• 2018.02.05
    星期一

情報:地球儀有玄機

[2018.02.05] 發表
全球最大可運轉室內地球儀Eartha,重2500公斤、直徑達12.5米。(圖:機構提供)
現存最早的地球儀是約1492年由德國人倍海姆(Martin Behaim)製作,當時屬於美洲的位置還是一片海洋,現存於紐倫堡。(圖:機構提供)
NeoBear AR地球儀有6個模式,包括建築、氣象、動物、天體運行等等。(圖:機構提供)

【明報專訊】地球,是我們生活的星球,你對它有多少認識?

AR技術顯示

透過地球,你可以學源源不絕的知識,無論自然環境、地理面貌,或是人類歷史、國家更迭……都在地球上發生。可是地球實在太大了,我們要認識地球,可以通過地球儀學習。由它的構造、到在地球上發生的歷史,以至地球以外的宇宙,通過擴增實境(AR)的技術,都可以在一個地球儀上呈現,利用科技「閱讀」世界。

■送禮

NeoBear送出NeoBear AR地球儀(英文包裝版),請填妥表格,連同下列問題答案於2月12日(周一)前寄《明報》編輯部《常識學堂》收,地址詳見報章,信封面請註明「索取《NeoBear AR地球儀》」。經編輯部選出答案最佳者,可得地球儀乙個,名額1名。

鳴謝:NeoBear

問題:你對地球哪方面最好奇?為什麼?

■知多點

比平面地圖精確

地球儀 (globe),是地球的球體模型,比平面地圖能更精確顯示地球上的各個地區、面積,以至方位、角度、距離等。

文:大海

圖:機構提供

■提提你

《常識學堂》將於2月12日及19日暫停兩期,2月26日再與大家見面。預祝各位新年快樂!學業進步!

[常識學堂 第109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