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7
    星期三

美國偶像闖Motown
Trenyce巧扮Diana Ross

[2018.02.07] 發表
Trenyce(左圖中)在《Motown》音樂劇扮演戴安娜羅絲(上圖中),舞蹈動作學得唯妙唯肖。

提到已故「流行樂之王」米高積遜(Michael Jackson)、Stevie Wonder、Marvin Gaye及戴安娜羅絲(Diana Ross)等大咖歌手,全被「Motown」唱片公司一手捧紅時,就會不由得對它肅然起敬。

《Motown》音樂劇便是描述其唱片王國建立的內幕!

美國甜姊兒Trenyce15年前在選秀節目《美國偶像》第二季,進入最後五強,隨後在音樂劇闖出一片天。此次擔綱《Motown》音樂劇的女主角,扮演黑人天后戴安娜羅絲。她說:「戴安娜是活生生的歌壇傳奇,我必須丟掉Trenyce的一面,將自己完全變成她。」

她參戰《美國偶像》雖未能奪冠,但已建立知名度。2006年演出影射戴安娜羅絲崛起經過的音樂劇《夢幻女郎》(Dreamgirls),相隔12年,她再扮演戴安娜:「這些年來,我覺得自己如同花一樣逐步盛開。當年我飾演《夢幻女郎》的角色時,我只想穿上戲服唱跳,現在經過多年體驗,我愈來愈能投入角色。你不由得承認人生體驗,才是最好的指導老師。」

問她如何準備「演」戴安娜,她說:「到現在我都還在勤讀她的自傳與觀賞她的每場表演與訪問。無庸置疑地,她與小貝里戈迪是歌壇的活生生傳奇,我不想只有模仿她,而是必須丟掉Trenyce的一面,將自己完全變成她。這不只是個角色,這是她的人生,我必須完全尊重。」

拳擊手當老闆

該劇描述Motown創辦人Berry Gordy Jr.原是拳擊手,因為酷愛音樂也能寫能唱,把從打拳及寫歌賺來的錢開了家唱片公司,成功發掘Smoky Robinson、Jackson 5等;他與戴安娜羅絲「亦師亦情人」的情誼也被人津津樂道,甚至催生了影射他倆感情的《夢幻女郎》。

Trenyce說:「《Motown》不只是齣音樂劇,還是一個羽量級拳擊手如何努力經營一個唱片公司,最後變成重量級音樂推手的過程,他所做的一切不僅影響了全球音樂與文化產業,同時,劇中出現的所有歌曲,更是有如陪伴我們成長的人生原聲帶,絕對會讓你忍不住手舞足蹈。」

律政可人兒

導演:女性不好惹

金獎影后麗絲蕙絲潘(Reese Witherspoon)2001年主演的電影《律政可人兒》(Legally Blonde),全球熱賣約1.7億加元,2007年改編成音樂劇,同樣大受歡迎。這次Align Entertainment劇組搬上大溫舞台,剛好搭上近來熱門的反性騷擾運動,導演Chad Matchette(圓圖)表示:「我們就是要表達女性是不好惹的!」

力證美女非無腦

該劇描述富家女艾兒穿著時尚,奉流行雜誌為聖經,男友考上哈佛法學院後,卻嫌她無知而分手。艾兒為挽回戀情,決定進入哈佛。她從一開始被嘲笑,逐漸以實力贏得肯定,證明金髮美女也能有胸有腦。

Chad對電影原版及音樂劇版本都很熟悉,他說:「我很喜歡電影裡所顯現的能量,以及搬上舞台時的改編方式。我們的演員將以滿熱力及精湛演出,傳達出劇旨『相信自己,而非以貌取人』。」

此劇描述女性自立自強,也相當程度地反映出現今女權運動情勢。Chad認為:「我覺得這齣戲與現今好萊塢反性騷的女權運動不謀而合,劇中女主角不只是金髮甜心,她有更多的自覺與能力,可以做得比男性更好,也告訴大家女性不好惹的。」

日期:即日起至17日

地點:Michael J. Fox劇院

票價:15~39元

網址:http://alignentertainment.ca

文:陳泓銘

圖:Align Entertainment、

Joan Marcus提供、網上照片

更多 節日GPS
蒸桑拿
人類蒸桑拿的歷史已經有兩千年了。雖然它起源於芬蘭,但喜歡蒸桑拿的人遍布世界各地。時至冬季,美國一家健康醫療網絡媒體近日盤點了蒸桑拿的諸多健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