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08
    星期四

父逼服老鼠藥 8歲女求情 官明言判囚 特准庭上見妻女淚流滿面

[2018.02.08] 發表

【明報專訊】為掙更多佣金而轉職推銷員卻收入驟降的父親,去年2月一個晚上喝得酩酊大醉後,欲殺死年幼子女後自殺,灌8歲女兒飲老鼠藥及大力扼其頸部,幸得胞姊阻止。推銷員昨承認一項故意襲擊兒童罪,女兒親撰求情信「請求你(法官)把爸爸放出來」。法官明言將判囚,但特准被告與妻女在庭上見面。

法官潘敏琦將案件押後至下月7日判刑,其間待索背景、心理及精神科報告。潘官表示案情非常嚴重,明言會判囚,但潘官離庭時,特別要求懲教人員讓被告與妻女見面,3人隔茈リH欄拖手,淚流滿面。

文員轉職推銷吸塵機 收入驟降

辯方昨求情時指出,35歲的被告本任職殯儀業文員,月入1.2萬元,後來轉職吸塵機推銷員,滿心以為能掙更多佣金,惟最終只每月掙5000元。由於收入驟降,無法再聘請外傭,子女要交予被告胞姊照顧,胞姊因而與被告的內地妻子爭執,令妻子離家回鄉。事發當晚被告飽受壓力,受情緒影響下喝醉,回家後一時衝動干犯控罪。

兒子畫畫:爸爸我愛你 快回來

辯方亦呈上多封求情信,力挺被告為好丈夫及好爸爸。其中被告妻子在信件中細數被告照顧家庭的一點一滴,形容被告為負責任的父親,而案中8歲女兒亦撰信請求法庭早日讓父親回家。被告6歲兒子則畫了一幅圖畫,寫上一句﹕「爸爸我愛你,快回來!」

潘官質疑被告若如此愛錫子女,何以會嘗試奪去他們的生命。辯方強調被告只是一時受情緒及酒精影響,清醒過後已知道自己犯下非常嚴重的錯誤。辯方續透露一家三口現靠綜援維生,並急需公屋,但要待本案完結後當局才能安排。據了解,被告一家現毋須社署介入,子女亦能與母親同住。

案情指出,去年2月6日凌晨12時半,醉酒的被告回家後突然大聲呼叫,手持一杯藍綠色的混合物要求子女一同與他自殺。被告先扼住事主的手,強行灌她喝混合物,事主掙扎並後退,被告胞姊隨即奪去杯子及倒掉混合物。胞姊聽到被告大叫「郎漣A(事主)」,見被告手扼事主頸部,事主事後形容被告當時很大力,令她身體離地、感頭暈及呼吸困難。約5秒後,被告胞姊救出事主,帶事主返回房間及報警。被告警誡下稱一時衝動,其兒子則沒有受傷,而事主頸部擦傷,被診斷出患有初期創傷後遺症。

【案件編號:HCCC384/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運輸署去年9月收到九巴提交的月票方案。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天表示,經過多個月商討,當局與九巴達成初步共識,九巴月票將適用於全港九... 詳情
中環郵筒遭縱火 逾50信件焚珖濕
【明報專訊】中環皇后大道中置地廣場對面一個郵筒,昨晨被發現起火冒煙,消防到場將火救熄,調查後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將案件列作縱火,交由中區... 詳情
議員斥覆核「三子」刑期  林鄭:終院沒說做錯
【明報專訊】被控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的「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終極上訴得直,刑期維持原判,3人毋須再就該案服刑。特首林鄭月娥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出席立法會質詢,被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問到《基本法》23條立法的時間表。林太稱,完全明白和掌握23條立法是憲制責任,... 詳情
反東北案餘下3被告保釋
【明報專訊】反東北案13人因企圖強闖立法會被判社會服務令,律政司及後覆核刑期,眾人被改判監禁8至13個月,他們早前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申請,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