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0
    星期六

中國十大幸福城市武漢居首 北上廣深榜上無名

[2018.02.10] 發表
十大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近日選出「2017至2018年度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其中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分別為武漢、西寧、南昌、呼和浩特、長沙、天津、福州、杭州、南京以及海口。至於北京、上海及深圳等重要一線城市則未有上榜。

據了解,是次調查採用「大數據挖掘+公眾調查」的方式,並根據內地10萬家庭問卷調查所得,受訪者按照1至10分對各項指標滿意度評分,並旨在全面了解中國人民對新時代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自然生態的感受和滿意度。「中國美好生活指數」指標體系包含了3個一級指標,以及38個二級指標;當中一級指標包括有獲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而二級指標則有薪酬水平、物價水平、福利水平、工作強度、晉升空間和住房條件等項目。

相關專家指出,是次上榜的十大幸福城市,大部分在「消費升級」、「休閒經濟」、「城市軟環境建設」、「創意創新業態」等方面表現突出。又指結果能反映出新時代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清晰脈絡,本地生產總值(GDP)不再是城市競爭力的決定性指標,反而「美好生活」目標,成為了城市發展的全新引擎。

更多中國新聞
婦聯會抗國民黨敗訴 提上訴
【明報專訊】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不服遭黨產會認定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在提出行政訴訟前,以《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有合憲性疑慮... 詳情
台灣花蓮6.4級大地震發生逾3日,嚴重傾斜的雲門翠堤大樓內的搜救工作至昨晚接近尾聲,並於昨午3時找到入住大樓內「漂亮生活旅店」二樓的加籍港人... 詳情
花蓮地震至今4日,失蹤者只剩下住在雲門翠堤大樓201號房一家五口大陸旅客。台媒最新報道稱,搜救人員在內地遊客入住的201號房發現兩具遺體,其... 詳情
入住花蓮雲門翠堤大樓漂亮生活旅店2樓房間的旅客,在這場大地震的生死一刻命運迥異。與丈夫到花蓮旅遊的港人董小姐昨身處台北,向本報憶述事發時地動... 詳情
救援人員不分晝夜在嚴重傾斜的雲門翠堤搜索生還者,桃園市政府消防隊特搜隊小隊長張原好向本報表示,由於人習慣在水平地面行走,不少人員在傾側大樓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