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0
    星期六

綁架運鈔車司機女兒 搶匪奪走2600萬歐元

[2018.02.10] 發表
瑞士保全公司SOS Surveillance運鈔車。(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法國與瑞士邊界8日晚間發生罕見的綁架勒贖案。2名男子冒充水電工,綁架1名運鈔車司機女兒後,獅子大開口要司機交出車內所有現金,得手約2600萬歐元贖金(約4000萬加元)。

檢方表示,歹徒得手後逃逸。司機女兒則在一條公路邊被發現,獲救後沒有大礙。

法新社報道,這起有如電影的搶案,從南法城市里昂開始。檢方表示,2名搶匪先是假裝水電工,進入運鈔車司機22歲女兒公寓後將她綁架,隨後打電話勒索贖金。

歹徒瞄準女子父親為瑞士保全公司「SOS Surveillance」運鈔車駕駛,專門運送企業、銀行業的流通現金。綁匪與運鈔車司機會合後,將運鈔車上現金全數搬空。法國警方表示,車上約有1700萬至2600萬歐元(4000萬加元)全進了歹徒口袋,但瑞士警方尚未確認實際遭搶金額。

被綁女子在8日晚間10時在里昂郊外一條公路上被釋放,女子明顯受到驚嚇但無大礙。法國警方懷疑整起案件為犯罪集團所為。瑞士警方則表示,他們正鎖定「來自南法或北非」帶有濃重口音的3名逃逸嫌犯,並呼籲目擊者出面協助警方調查。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流感持續在美國肆虐,當地疾控中心指,去年10月至今已有63名兒童因為流感死亡。截至上月21至27日的一周內,全國流感疫情仍然高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