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0
    星期六

第三次參加冬奧 陳偉群﹕感覺很好

[2018.02.10] 發表
加國代表團在開幕式上入場。(美聯社)

2018平昌冬委奧運會開幕式昨日舉行,加拿大隊不少選手在是屆前已有經驗,包括華裔花滑名將陳偉群,他們指自己有所不同,但已作好準備。4名單板滑雪男選手並全部入圍今天的坡面障礙技巧決賽。

加拿大花式溜冰隊員之一,陳偉群是第三次參加冬奧,他指上一次上陣冬奧是四年前,但指對於是次自己在身體的操控及感覺很好,「因我變年長,我是一個需要時間去熱身......和在比賽中適應的溜冰選手。」他又指,冬奧會期是漫長的兩周,但不會往後看太多。

對於團體賽事衝金的意義,陳偉群指對於他自己及隊友,能看到達到巔峰和成為奧運冠軍是很有意義,「比任何東西那滿足感也是最大,這亦何解是團體賽。

自由式滑雪選手Mikael Kingsbury指,看到比洛多(Alexandre Bilodeau)溫哥華2010年冬奧奪金牌那一刻很感動,因對方是他自8歲開始便認識的選手,對方奪金使他更希望可參加冬奧。

他指是屆平昌冬奧是他的第二次代加國參賽,第一次是索契冬奧,當時他很緊張,但今次「是我的第二次和很不同,能有經驗是很好。」他於日前完成的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項目第一輪入圍賽中取得最高分。

更多要聞二
「碰瓷」男轉戰本那比
【明報專訊】本報較早前報道網上流傳疑似「碰瓷」事件後,有讀者向本報指稱前晚在本那比一停車場倒車時曾發生類同事故,在駛出停車位一刻便遇上一男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