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6
    星期五

美將領:中國軍力快速增強 將與美軍匹敵

[2018.02.16] 發表

【明報專訊】對華強硬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周三(14日)再發表中國威脅論,指中國軍事力量快速增強,很快就可以在幾乎所有領域上與美軍匹敵。他聲言美方不接受中國武統台灣,會繼續協助台灣自嚏C

已被總統特朗普提名為下任駐澳洲大使的哈里斯,出席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聆訊時警告,美國必須對北京在傳統武器、以及高超音速導彈和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的開發保持警惕。他說,中國出色的軍事建設,可能很快在幾乎所有領域挑戰美國。

出任美軍太平洋司令已逾兩年的哈里斯稱,如果美國沒有跟上,太平洋司令部將很難在未來的戰場上與人民解放軍逐鹿,他還表示美軍根據台灣關係法,對台提供軍售和軍事訓練;他同時強調,美軍有能力攔截任何來自朝鮮的導彈,但必須要警惕平壤不斷提升的導彈技術。在哈里斯劍指中國同日,特朗普與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通電話,討論地區安全議題及加強兩國軍事合作。白宮亦首次證實,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將於3月訪問越南峴港市。這將是自越戰後,美國首次派航母前往越南。

卡爾文森號現時在南海巡航,並於周三邀請部分菲律賓政府及軍方高層登艦參觀。航母指揮官富勒聲稱,美國軍艦在南海巡航十分重要,有利地區穩定。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除夕是中國普天同慶的重要節慶日子,而印度總理莫迪卻選擇在這天,再度踏足中印存在主權爭議的藏南地區(印稱阿魯納恰爾邦),並逗留一天... 詳情
陝西出國打工第一村 65村民年賺800萬
【明報專訊】陝西寶雞流渠村被譽為「出國打工第一村」,從2007年始已陸續有村民出國打工。據悉該村有65人在以色列、新加坡等國家打工,估計一年...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一名14歲女孩日前意外從4樓墮落地面水泥地重創,據報全身多處骨折,幾乎沒有完整的骨頭,內地傳媒更以「粉身碎骨」來形容其... 詳情
疑放煙花鞭炮惹禍 江西「火龍」竄山頭
【明報專訊】江西贛州市南康區麻雙鄉於周三(14日)下午3時左右發生山火,由於火勢甚大且蔓延迅速,如同一條「火龍」在山頭亂竄。山火發生後,當地... 詳情
【明報專訊】貴州遵義一名許姓男子出外旅遊時,不幸家中遭爆竊,損失財物總價值近百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包括一隻價值80萬元的瑞士名表,其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