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6
    星期五

群魚浮水面曬太陽 遭閩婦一網打盡

[2018.02.16] 發表

【明報專訊】魚兒落水如同入海一樣,難以捕捉,不過福建泉州市惠安縣的村民,得益於寒冷的天氣,在河道淺水區輕輕鬆鬆就能捕獲大量正在曬「日光浴」的羅非魚,然後一桶桶地帶回家。

「抓5、6天了,有的人抓很多,2、300斤都有人抓到」,連日來不斷有村民手拿網具到河道淺水區打撈,一網而下就撈獲多條羅非魚。據悉,由於羅非魚屬熱帶魚,在最近嚴寒的天氣下,一出太陽便集體游到淺水區曬「日光浴」,而且因為水溫低,導致反應遲緩,就算有人靠近都不會游走,所以村民很輕易就能撈上幾百斤。

網傳短片所見,多名女村民打撈一輪之後,雙手提住裝滿羅非魚的塑膠桶離去。對於不勞而獲得來的「大豐收」,有村民表示會將魚製成魚脯,「魚鱗削掉腌鹽,然後曬乾,以後做魚脯」。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州警方周二(13日)透過閉路電視,先後發現在逃的鍾男與柯男兩名疑犯在海珠花市出沒,當局迅即出警將兩人拘捕。 有網民得悉此... 詳情
桃機除夕出入境客減一成
【明報專訊】桃園國際機場15日湧入約12.1萬出入境人潮,不如去年除夕的13.7萬人,減幅超過一成,桃機公司預估,初一、初五會是這次假期的兩... 詳情
馬英九法鼓山撞鐘 民眾搶握手
【明報專訊】除夕夜,馬英九與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法鼓山撞鐘為全民祈福。 活動一結束,蔡英文等人直接離去,馬英九... 詳情
花蓮飯店供吃住 震災戶暖圍爐
【明報專訊】花蓮大地震造成4棟大樓倒塌,許多民眾無家可歸,花蓮縣府安排災民住進縣內各大旅店,除夕夜於福康飯店及勞工育樂中心舉行災民圍爐晚會。... 詳情
紫南宮大年初一發錢母 6萬人排隊拚發財
【明報專訊】台灣求發財著名廟宇竹山鎮紫南宮,大年初一發放招財錢母,吸引6萬人大排長龍,隊伍延伸到消防訓練中心! 廟埕內外,人聲鼎沸,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