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6
    星期五

一成員殘障整家人被拒移民
渥京擬修移民法減歧視殘障

[2018.02.16] 發表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 圖)周四說﹐政府將在4月中旬前﹐公布移民審批程序中的健康條件資格相關政策。

自由黨數月來處於壓力之下﹐被要求修訂加拿大移民法中﹐有關因醫療原因拒絕批准的條款。允許政府拒絕某人的永久居民申請﹐假如其病況會對醫療系統造成「過份需求」。

倡權分子與反對黨政客說﹐這是歧視殘障人士。國會移民委員會12月建議﹐取消整個條款。

自由黨認同﹐該計劃有問題。胡森周四在國會移民委員會作證時﹐亦強調這一點。他說﹐「此政策不符合接納殘障人士的加拿大價值。」

胡森表示﹐聯邦諮詢各省﹐在決定如何推進前﹐希望檢討國會委員會的報告。他說﹐聯邦將於4月12日作出回應。這是政府回應委員會報告的截止期限。

新民主黨移民事務評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指出﹐自由黨自2016年就開始討論此問題。她說﹐「他可能有寬裕時間等待﹐但那些家庭成員卻等不得。他們分居兩地﹐需要政策改變。」

關慧貞指出﹐每年大約有1,000名永久居民申請人﹐被歸為醫療上不可接受類別。這會導致由於一名家庭成員有殘障﹐整個家庭被拒絕。

更多加國新聞三
藥用大麻列團體保險選項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永明金融公司(Sun Life Financial Inc.)團體保險福利計劃﹐從今年3月1日起增列藥用大麻選項﹐那... 詳情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承認﹐「推杯邊贏大獎」(RRRoll Up the Rim to Win)活動有些杯子印刷出錯﹐... 詳情
地產經紀罰款4萬上道德課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姓黃(Eric Yee Lai Wong)的華人地產經紀為拉攏買家客戶,在交易前信誓旦旦地答應買家,成交後會把一部分佣金... 詳情
卑詩上月房銷按月跌1成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公布上月份的地產銷售數據,大溫地區與菲沙河谷的房屋成交價與交易量均錄得雙位數的按年升幅。但是全省交易量... 詳情
高位回落  全國銷售3年最少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REA)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今年1月加國各地的房屋銷售量較去年12月大幅下跌了14.5%,是過往3年來的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