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6
    星期五

費達拿再捷 登頂只差一步

[2018.02.16] 發表

37歲瑞士天王費達拿(圖,大會官網),昨日在鹿特丹網賽次圈以盤數2:0獲勝,距離再次登頂只差一場勝利。

為盡早重奪一哥之位而臨時決定參賽的費達拿,今次以外卡身分出戰,周四在次圈比賽鬥同樣以單手打反手的德國名將高舒拉巴。面對韌力十足的高舒拉巴,費達拿首盤未能打破對手任何發球局,結果局數打成6:6平手,要進行Tiebreak決勝負,最終僅以細分10:8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仍然爭持不下,費達拿幾次破發機會都未能把握,直至第11局,高舒拉巴發球雙錯誤,全場終於首次被破發。

領先局數6:5的費達拿,隨後在自己的發球局未有失手,最終以7:5贏得第2盤,經過101分鐘以直落兩盤贏波,晉身8強。

只要再贏多一場,費達拿就可在ATP單打積分榜上壓過拿度,重奪世界第一寶座,同時刷新由阿加斯保持的最年長一哥紀錄(33歲131日)。費達拿要過的最後一關,是東道主球手哈斯。

更多體育二
姬芭晉八強
前「一姐」德國選手姬芭(圖)昨日在卡塔爾網球公開賽單打第三輪比賽中,以盤數2:1戰勝英國選手干達,晉級八強。同日丹麥選手禾斯妮雅琪、羅馬尼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