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7
    星期六

初一逾7000萬人出遊

[2018.02.17] 發表

國家旅遊局在大年初一(16日)傍晚發布最新農曆新年假期旅遊市場統計數據,綜合通訊運營商、線上旅行服務商和各地旅遊部門提供的資料後,推算當日內地旅遊接待總人數達7100萬人次,較同期增長9.4%,實現旅遊收入834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同期增長9.7%。

國家旅遊局表示,全國大部分地區在初一都天氣晴朗,氣溫舒適怡人,沒有寒潮或大範圍低溫天氣,對節假日外出活動相當有利,使內地旅遊市場穩中有升。遊客最主要的出門方式以高鐵、自駕遊或城鄉客運為主,而滑雪、溫泉或民俗遊等則最受青睞。

其中在廣東省,納入統計的111個重點景區在初一共接待遊客173.6萬人次,同比增長2.9%,實現旅遊收入1.84億元,同比增長2.1%。廣州、珠海、韶關等地都有各種富有民俗特色、新春氣息的旅遊活動,成功吸引大批遊客到訪。

更多中國要聞
京煙花禁令虛設 霧霾中度新歲
【明報專訊】內地不少民眾會燃放煙花爆竹賀新歲,北京今年執行最嚴鞭炮禁令,京城五環內禁售及禁放煙花爆竹,違例者最高罰款500元人民幣。惟不少市... 詳情
春晚演員塗黑臉扮非洲婦惹爭議
【明報專訊】內地中央電視台在今年春節晚會,有一節歌舞短劇原意是想表達非洲國家與中國情誼深厚。劇中一位中國女演員飾演肯尼亞婦人,塗黑臉龐並刻意...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動物園容讓遊客自行駕車遊覽,時有人命傷亡事故。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曾有人遭老虎咬死、被熊咬傷,因保安措施不足及休息設施破舊... 詳情
雲南煙花商販爆炸3死5傷
【明報專訊】雲南省玉溪市通海縣有煙花爆竹零售點前晚除夕夜發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5人受傷、一人下落不明,當局正調查事故原因。 玉溪市委...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清遠市周六(17日)發生奪命火警。 凌晨零時許,清城區石角鎮一垃圾清運收集站突然起火,造成9人死亡1人受傷。 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