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7
    星期六

北極寒流來襲 周末或至零下10度

[2018.02.17] 發表
圖為去年1月溫哥華下大雪,汽車被積雪覆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對卑詩南部多個地區發出特別天氣預告,指大溫地區及菲沙河谷等南岸地區今晚會被一股北極寒流吹襲,氣溫下降和給部分地區帶來降雪,周末可降至攝氏零下10度。

環境部的預告指,一股低氣壓會在今早抵達南岸,冷鋒在晚上橫掃區內期間會帶來降雪。此外,一股強勁的北極寒流會吹至,下雪有機會持續至明天。

北極寒流周日會吹向內陸等地區,使南岸的內陸地區出現本季以來最冷的氣溫。除寒流外,還有機會刮起強風。

當局指,北極寒流使周末的日間在攝氏零度左右,但晚間可低至攝氏零下10度。

環境部預測溫哥華今日的氣溫最低1度,但在較高地勢的地方會出現濕雪,或有2厘米降雪,下午會有強風。明日飄雪的機會高達70%,最低只有攝氏零下6度。

下周一及下周二的氣溫預測更低,有可能低至攝氏零下7至8度,日間只有零度至3度。

另外,環境部亦對內陸南部及葛特尼(Kootenay)地區發出大雪預警,受影響地區包括合普(Hope)至梅里特(Merritt)的高貴哈拉公路(Coquihalla Hwy.)以及由合普至普林斯頓(Princeton)一段的3號公路(Hwy. 3)。

環境部指降雪會在今早開始並一直持續至晚間,並且會有大風,估計上述區域的降雪量可達10至20厘米,在較高地勢的公路甚至有機會達20至30厘米,當局料周日的下雪情況會稍緩。

當局提醒駕駛者,要為路面情況隨時改變而作好準備,「在下大雪的時候,能見度或會突然下降,如公路和停車場等路面會因積雪而變得難以掌握。」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超級集群成功爭取聯邦撥款
【明報專訊】一個由多家卑詩創新產業組成的超級集群(supercluster)成功獲選分享部分聯邦政府設立為數高達9.5億元的創新撥款項目。卑...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大都會管弦樂團(VMO)將於2月21日周三晚上7時,在溫市VanDusen Garden舉辦Cheese and Win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