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7
    星期六

加女子冰壼吞3連敗
加局賽失誤 8﹕9不敵丹麥

[2018.02.17] 發表
加拿大女子冰球賽慘吞3連敗,暫列包尾,晉4強形勢告急。(美聯社)

女子冰壺第3輪賽事,加拿大隊發揮欠佳,加局賽出現失誤被偷1分,結果以8﹕9爆冷不敵丹麥隊,遭遇3連敗,排名墊底。目前加拿大隊是女子冰壺10支隊伍中唯一沒有勝績的球隊,令人意外。

加拿大隊是冰壺傳統強國,索契冬奧會,加拿大從循環賽開始一路奏凱,準決賽戰勝英國,決賽以6﹕3戰勝瑞典隊,以不敗戰績奪得金牌,這也是加拿大女子冰壺時隔16年再奪冬奧會冠軍。平昌冬奧會,力爭衛冕的加拿大隊前兩場比賽發揮欠佳,分別輸給韓國和瑞典隊,遭遇2連敗,4強形勢告急。

從1998年長野冬奧會到2018年平昌冬奧會,丹麥女子冰壺隊連續6屆參賽,是為數不多的全勤隊伍之一。索契冬奧會,丹麥隊敗中國、英國、韓國和美國隊,以4勝5負獲得第6名。平昌冬奧會,丹麥隊在前兩場比賽,分別不敵瑞典和日本,與加拿大暫列並列第9位。

兩隊戰至第6局時以6﹕6打成平手。第7局比賽,加拿大隊後手擲壺,丹麥隊控分成功,只讓加拿大隊取得1分。第8局比賽,加拿大隊先手偷到1分,將比分擴大至8﹕6。第9局,丹麥隊控制住場上局面,選擇不得分,第10局,丹麥隊後手拿到2分,將比分追至8平。加賽局,加拿大隊由後手由Rachel Homan擲壺,但關鍵時刻她再次出現失誤,丹麥隊偷到1分,9﹕8險勝加拿大,加拿大則吞3連敗。

另外,中國隊以7﹕6擊敗日本隊,現以2勝2負排第5位。瑞典4戰4勝暫列榜首。

更多體育二
1分險挫韓國 加男子冰壼4連勝居首
男子冰壺循環賽第5輪賽事,3冠王加拿大隊在第3局後手拿到3分,最終以7﹕6擊敗韓國隊,豪取4連勝,高居積分榜首位。 加拿大在已經結束的... 詳情
俄奧運男冰隊8﹕2大勝
平昌冬奧會男子冰球比賽昨日繼續進行,同在B組、首輪皆敗北的美國隊2:1險勝斯洛伐克隊,俄羅斯奧運選手則以8:2橫掃斯洛文尼亞隊。 俄羅... 詳情
速滑女子5000米 荷女將奪金
昨天進行的女子5000米速度滑冰決賽,荷蘭選手Esmee Visser(中)以6分50秒23奪得金牌,捷克名將Martina Sabliko... 詳情
越野滑雪 瑞士選手3連冠
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自由式爭奪,瑞士選手Dario Cologna(圖)以33分43秒9的絕對優勢獲得冠軍,連續3屆贏得男子15公里冠軍。 ... 詳情
費達拿重登一哥寶座
昨天進行的鹿特丹網球錦標賽男單8強,費達拿以2﹕1反勝荷蘭球手哈斯,晉身4強,而且成為史上最年長的一哥。 臨時決定參賽所以只憑外卡身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