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8
    星期日

蔡英文梧棲浩天宮發紅包 民眾嗆香菸漲價

[2018.02.18] 發表

【明報專訊】蔡英文18日上午到梧棲浩天宮發紅包,民眾一早就大排長龍等領總統紅包,但總統車隊抵達時,一名中年男子忽然擠進人群之中,向總統嗆聲「香菸為何漲30元!」立即遭維安人員強制帶走,但該男子還是一直高喊「為什麼要抓我,香菸為什麼要漲30元」,現場造成一陣騷動。

蔡總統向「大庄媽」參香還願祈福後,向民眾發紅包,祝福「新年快樂」,看到小朋友還親切的拍頭摸臉。

大年初三,中部天氣晴朗,陽光普照,蔡總統到浩天宮,很多民眾一早到廟埕,洋溢春節熱鬧氣氛,台中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到場發送紅包。

蔡英文分送紅包時,維安人員雖然宣導不握手、不簽名,仍有民眾要總統簽名,遭維安人員勸阻下,另有兩名民眾向總統握手時,蔡英文親切握手。

拿到紅包民眾向蔡總統高喊加油,有人穿當時蔡英文競選時的競選背心,讓蔡英文笑著回應「哇!您還有這一件!」也有家長帶著小孩來領紅包,蔡總統高興的摸摸小朋友的頭,也摸著小朋友的臉喊「可愛!」

這場發紅包活動,警察局長楊源明親自坐鎮指揮,不料,還是發生民眾嗆聲事件。這名中年男子高喊「香菸為何漲30元」立即遭員警壓制帶離現場。

清水分局分局長高誌良表示,這名表達意見的民眾,拒絕表明身分,目前仍在查證中他的 機中,勤務加強其他四個分局支援清水分局,共計5個分局270人支援勤務。

浩天宮興建委員會主委王經綻表示,蔡總統已三度到浩天宮,關心浩天宮歷史建築遷移擴大重建工程;浩天宮管委會主委陳起賀說,已邀請蔡總統參加五月五日大庄媽北港進香祈福,媽祖起駕的起馬炮儀式。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雲林縣警察局臺西分局長曾學貴15日督勤時昏迷,經緊急送醫,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進行心導管手術順利,不過昏迷指數一直只有3,周日(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