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8
    星期日

蘭士登大計劃 展開公眾諮詢
現有商戶最少還可營業8至10年

[2018.02.18] 發表
列市市府就蘭士登商場的發展項目舉行首場公眾資訊日,吸引不少市民到場。(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就列治文蘭士登商場(Lansdowne Centre)發展計劃,舉行公眾資訊日,除向公眾發放最新的規劃詳情外,亦期望蒐集公眾意見,再進一步修訂,稍後提交市議會作下一階段討論。

蘭士登商場所屬的Vanprop投資公司,去年年底已就位於第三路(No. 3 Rd.)5300號的未來發展項目,向市府提出修訂官方社區計劃(OCP)及市中心地區計劃(CCAP)。列市市府昨日於商場內首度舉行公眾資訊日,在場內展示發展計劃的草擬圖及項目大綱,吸引不少關注列市發展的市民到場參與。

Vanprop投資公司的副行政總裁考克斯(Jim Cox)昨日亦於場內解答市民的提問及親自聽取意見。他表示,項目現時仍在設計及規劃階段,而公司亦希望能夠將這個被譽為「列市中心的中心」地段,發展得盡善盡美,真正配合列市社區發展的整體需要。

他說,負責項目的團隊一直與市府發展部門的職員合作,除了與各個持份者進行多次會面外,也有接觸周邊的居民及商場的商戶。

考克斯笑言,居民最關注的,是項目發展對周邊環境帶來的影響,亦有不少市民問他屆時住宅項目的預期定價;但他坦言現時推算物業價格是言之過早。

至於現有的商場商戶最關注的,則是他們還能在蘭士登商場營業多久;考克斯表示,是次發展項目是非常大型的規劃,因此已向商戶明確表示,最少還有8至10年營業期。他並補充,新的項目也包括零售空間,屆時現有商戶仍可選擇繼續營業。

有到場參與公眾資訊日的市民認為,蘭士登商場的周邊交通便利,的確有必要善用空間,讓列市居民能夠享用。居於昆特蘭理工大學附近的盧太表示,最期待的是項目將會增加公眾地方,例如大型公園、公民中央廣場(Civic Central Plaza)和戲院,因為現時列市的人口愈來愈多,但同類設施卻不足應付需要。她笑言,再過十年她與丈夫也會退休,希望能減少開車,亦可前往公園和其他休憩設施。

除昨日的資訊日外,列市市府亦會在本月22日星期四,下午5時至8時,於蘭士登商場舉辦多一場資訊日。

另外市民亦可瀏覽市府網站www.LetsTalkRichmond.ca,並就項目提供意見。

更多要聞二
高貴林黑夜槍響 男子身亡
【明報專訊】高貴林周五晚上發生槍擊案,一人死亡,警方初步相信為有目標槍擊,案件正由整合兇案調查組接手。 高貴林皇家騎警前晚10時左右接... 詳情
大溫今明兩日急凍 部分地區降雪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向本省南岸地區發出特別天氣聲明,指受到北極寒流影響,大溫地區今明兩日氣溫,將急降至最低零下七至八度,並為部分地區帶來... 詳情
短道速滑 男奪金女摘銅 拿大獎牌榜第四
【明報專訊】加拿大平昌冬奧代表隊周六捷報頻傳﹐再奪一金一銅兩枚獎牌﹐目前獎牌總數達到16枚。 加國選手吉拉德(Samuel Gira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