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8
    星期日

總理訪印 豆類關稅成焦點 業部長沒隨行 惹非議
杜魯多攜妻兒出訪 推特貼文指重點創造職位

[2018.02.18] 發表
總理杜魯多和妻子索菲當地時間周六傍晚抵達印度新德里後﹐向迎候的人群揮手致意。(美聯社)

(新德里17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對印度展開國事訪問﹐他與家人於當地時間周六傍晚時分抵達新德里。

總理此次出訪印度是全家出行﹐他與夫人索菲(Sophie Gregoire-Trudeau)、10歲的澤維爾(Xavier)、9歲的埃拉-格雷斯(Ella-Grace)與3歲的哈德里安(Hadrien)步出機艙時﹐雙手合十﹐微微低頭﹐以傳統的印度問候禮儀﹐向在停機坪迎候的官員與印度媒體致意。

總理此行7天出訪的行程包括商業會議﹐涉及教育、婦女權利及人權的圓桌會議﹐遊覽印度著名景點﹐並於本周稍後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會晤。

杜魯多在其官方推特賬戶上發帖﹐並上載了一張全家在渥太華登機的照片。他寫道﹐「展開對印度日程緊湊的訪問﹐重點在創造職位﹐加強兩國人民的深入往來。」接機人群中包括﹕加拿大駐印度高級專員潘乃德(Nadir Patel)、他的夫人格雷厄姆(Jennifer Graham)、他們的兩歲女兒尼拉(Nylah)。

印度駐加拿大高級專員史瓦盧普(Vikas Swarup)也在紅地毯上等候﹐印度農業部長謝卡瓦特(Gajendra Singh Shekhawat)最先與總理家人握手並獻花。謝卡瓦特的在場尤其引入注目﹐這是因為﹐杜魯多在本次訪問中﹐可能會向印度政府提及﹐印度最近對鷹嘴豆(chickpeas)與其他豆類植物實施的進口稅。

印度政府於聖誕節前﹐對鷹嘴豆、小扁豆(lentils)施行30%關稅﹐並於2月6日提高至40%。它在11月已對黃豆實施50%的進口稅。

保守黨國際貿易事務評議員艾利森(Dean Allison)周五批評杜魯多﹐指代表團中沒有包括農業部長麥考利(Lawrence MacAulay)。

隨同出訪的內閣部長包括﹕創新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小企業及旅遊部長楚萱歌(Bardish Chagger)、科學部長鄧肯(Kirsty Duncan)和基建部長索希(Amarjeet Sohi)。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與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將稍後抵達。

更多加國新聞三
聯邦新民主黨全國大會 領駔勉誠獲90.7%投票率支持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在渥太華舉行全國大會﹐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在當選後首次領袖檢討中輕鬆過關﹐90.7%的與會代表投... 詳情
移民名額增至34萬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赫森(右圖)昨天稱﹐加拿大已經做好準備﹐到2020年﹐將把移民名額增加到34萬人。他說﹐「我們需要吸引更多移民﹐維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