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8
    星期日

加女冰明鬥俄爭入決賽
美國4強遇芬蘭

[2018.02.18] 發表
俄羅斯奧運選手隊球員慶祝淘汰瑞士晉身4強。(美聯社)

女子冰球比賽17日結束僅有的兩場8強賽,作為A組3、4名的芬蘭隊和俄羅斯奧運選手隊分別擊敗B組第2的瑞典隊和B組第1瑞士隊,晉級準決賽。美國隊今日在4強遇芬蘭,而加拿大明日將與俄羅斯奧運選手隊爭入決賽。

17日的8強賽中,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季軍芬蘭隊7:2擊敗瑞典隊,將對手擠進5、6名排位賽。

前鋒佩·涅米能、里·瓦莉拉和蘇·塔帕尼11分鐘內攻入3球,助芬蘭首節即以3:0領先。雙方第2節各入2球。但第3節的比賽節奏完全為芬蘭所掌控,再射入2球,將比鎖定7:2。

芬蘭全場取得31:21的射門優勢,而門將救球率高達90.48%。4年前的索契冬奧會上,正是瑞典隊在同一階段擊敗芬蘭,令後者無緣再現溫哥華時的戰績。

另外一場8強賽,俄羅斯奧運選手隊6:2戰勝上屆季軍瑞士隊,鎖定另外一個4強名額。

此前,幫禱a軍加拿大隊和唯一曾從加拿大手中拿走過一塊冬奧金牌的美國女隊分列A組1、2名,率先晉級準決賽。

更多體育二
挪威女將第7金創紀錄
挪威隊昨天贏得越野滑雪女子4x5公里接力冠軍,陣中的37歲老將Marit Bjorgen(圖右)獲得個人第7枚金牌,創造了冬奧會女子運動員的... 詳情
斯洛伐克平昌奪首金
斯洛伐克名將Anastasia Kuzmina在冬季兩項女子12.5公里集體出發項目上以35分23秒摘得個人第3枚冬奧會金牌。這亦是斯洛伐克... 詳情
加男子冰壼吞2連敗
男子冰壺循環賽第6輪賽事,有名將Kevin Koe坐鎮的加拿大隊首局丟掉4分,最終以6﹕8不敵瑞士隊,繼2﹕5不敵瑞典後,吞下2連敗。加拿大... 詳情
中國女子冰壺隊繼擊敗3連勝的日本隊後,又以10:7力克丹麥。 本場比賽中國隊獲勝的關鍵在於兩個4分局,即在單局內獲4分。比賽剛開場,似... 詳情
超級大迴轉
奧地利選手Marcel Hirscher在男子超終大迴轉賽事中,以2分18秒01摘下金牌。(美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