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3
    星期五

季績差 憤怒鳥開發商股價急瀉

[2018.02.23] 發表

【明報專訊】在2016年憑藉《憤怒鳥大電影》再掀熱潮的手遊《憤怒鳥》(Angry Birds),其開發商Rovio上季表現遜預期,並調低今年收益預測。Rovio股價昨在芬蘭開市時急挫40%,隨後跌幅擴大至50%,迎來去年9月上市以來最大的沽壓。股價昨在5歐元水平徘徊,較11.5歐元的招股價低逾五成。

截至去年12月底的第四財季,Rovio的收益按年增長17%至7390萬歐元,比預期差。Rovio目前的收益愈來愈依賴遊戲業務,授權產品的收入下降,且要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需投入更多開支誘使用戶積極參與遊戲,購買遊戲中的商品和服務。

Rovio料2018年度收入跌

Rovio預期2018財年的收入將會下跌,調整後盈利預計只有收入的9%至11%,令市場大失所望,觸發股價急挫。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