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
    星期日

俄最先進戰機 美﹕「蘇-57」駐敘

[2018.02.25] 發表

美國國防部表示,俄羅斯已將該國最先進的「蘇-57」戰機部署在敘利亞,連同美國早前在敘利亞部署最先進的「F-22」戰機,當地緊張局勢有可能升級。

第5代戰機 具隱形性能

蘇-57是第5代戰機,擁有隱形性能。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蘭金-加洛韋(Adrian Rankine-Galloway)稱,俄部署第5代戰機到敘利亞,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早前表示正從敘利亞撤走的說法不符。

自從親敘利亞部隊和俄羅斯僱傭兵本月7日突襲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反政府部隊失敗後,美國就派出F-22戰機轟炸敘利亞據點還擊。在去年12月,美國兩架F-22戰機曾攔截兩架多次越過敘利亞境內「非衝突區」的俄羅斯蘇-25戰機。

報道稱,暫時未知俄羅斯今次派出蘇-57,是否用以應對美國的F-22,或是利用敘利亞測試新戰機的性能。蘇-57是俄羅斯首款隱形戰機,主要用作空戰和地面攻擊。俄羅斯國防部表示,蘇-57將於今年投入運作,最初會有12架。

(CNN)

更多國際要聞
高校威脅處分槍管示威學生 近50大學聲明:不影響錄取
美國佛羅里達州本月14日一宗校園槍擊案,有17名師生死亡,美國國內禁槍聲浪再起,全國數以千計學生上街遊行,要求為槍械管制立法。有學校威脅學生... 詳情
美企受壓與全國槍會割席
美國佛州校園槍擊案後,全國步槍協會(NRA)成為眾矢之的,被批評長年透過捐款及政治游說工作反對槍管,有網民威脅杯葛與NRA合作的企業,迄今至... 詳情
大馬首相吃藜麥被斥離地
被貪污醜聞纏身的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圖),日前宣稱已棄吃白飯,改吃較富營養的健康食品藜麥,觸發富貴鬥窮民非議。反對派領袖紛紛指出藜麥價錢遠高... 詳情
馬克龍參觀巴黎農業展 遇農民示威
【明報專訊】法國總統馬克龍首次以國家元首身分在巴黎南部參觀一年一度的農業展,遇到農民示威,示威者與保安發生碰撞。 馬克龍抵鶖伈Q農民和... 詳情
衛星證羅興亞村莊遭夷平
美國公司DigitalGlobe披露的衛星相片(圖)顯示,緬甸若開邦數十條村最近數周被推土機夷平,人權組織質疑當局此舉旨在珝戲o證,以免揭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