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手機被沒收 小五童墜樓不治

[2018.03.07] 發表
男童6日疑因手機被沒收與母親爭吵,到校後墜樓送醫不治。

【明報專訊】北市三民國小5年級沈姓男童,疑手機被父母沒收,近來心情沮喪,與父母多次爭執。家人6日原替他請假,後又送他到校,但沈童獨自在校內閒晃,約11時許從4樓頂墜落至2樓平台,因撞及後腦,送醫不治。警方調閱監視器,排除外力介入,家屬哀痛之餘,對死因沒有意見,但係失足或跳樓輕生,待檢警釐清。

年後轉變 親子多次爭執

北市消防局6日近中午獲報,松山區三民國小有學童從學校教室天台墜落2樓平台,警消到場將意識不清、後腦有撕裂傷的11歲沈姓男童送內湖三總急救,但因傷及腦部,仍回天乏術。

三民國小教務主任藍立達說,學校6日早接到男童母親請假電話,但上午11時20分左右,男童仍由母親送到學校,11時42分,有老師在2樓走廊聽到碰撞聲響,往窗戶一看,赫然發現學童倒在血泊中,嚇得趕緊報案。雖緊急送醫搶救,但延至下午仍不治。

藍立達表示,從進入校門到墜樓,大約20分鐘左右時間,因適逢課間休息時間,所以雖然事後調閱監視器,確實拍到男童進入校門,在樓梯間行進等畫面,但當時沒有師生發現有異狀。

校方也說,沈童平日出勤狀況、作息無異。不過,據了解,過完農曆年後因沉迷玩智慧型手機,父母擔心影響課業,加以糾正,但男童屢勸不聽,上周五乾脆沒收手機,親子為此發生爭執,男童甚至情緒低落不想上學。

6日男童母親本來替他請假,後來又送他到校,卻發生憾事。

頂樓竟未上鎖 墜樓不治

沈童母親接獲兒子墜樓的噩耗,焦急趕到醫院,獲知急救無效,泣不成聲,一度無法接受警方偵訊;而在宜蘭上班的父親稍晚趕至,他對警方表示,親子間確實有爭執,但不解孩子竟為此輕生,難以接受。

警方在沈童跳下的頂樓發現他的書包,但沒有遺書,另從校方提供監視器畫面,沈童都是獨自進出,只是該校頂樓天台理應上鎖,將釐清男童究竟如何進入,並報請檢察官相驗。

更多中國新聞
17天60起腳踢 家長控師虐童
【明報專訊】台南一家幼兒園傳出教師對幼童施暴事件。有家長指控,2歲的孩子近2個月來身上常出現外傷,上月中旬還出現嘔吐現象,就醫後診斷出頭部有... 詳情
馬英九:我沒有出賣台灣
【明報專訊】馬英九到花蓮推銷觀光後,6日又到屏東訪老友兼老部屬龍應台,並幫路邊水果攤叫賣水果,吸引大量人潮。總統府前秘書長羅智強有感而發,想... 詳情
羅東警花「逆天長腿」
【明報專訊】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分局5日貼出一段影片,介紹剛到職、目前正在實務訓練階段正妹女警林家甄的影片,並在影片中稱「讓大家眼球淨化一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