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8
    星期四

專家指租金貴 難解決租屋短缺
空屋比例高地區樓價也高

[2018.03.08] 發表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SFU)城市設計及規劃課程總監甄瑞謙(Andy Yan)指出,溫市中心西端(West End)及溫哥華桑拿斯區(Shaughnessy)空屋比例高達8%,這在他的預期之中,這兩區也剛好是很多人投資地產的首選,投資者購買物業等待升值,所以並不會積極放租。

甄瑞謙說,空屋比例高的地方不少是樓價極高,因此,即使溫市府有辦法迫使他們放租,業主要求的租金水平可能非常高,也不是一般人能夠負擔得起。

他認為空屋稅最終仍是難以解決租戶無地方可租的問題。

甄瑞謙分析,溫東地區普遍空屋比例低過西區或市中心,一些社區例如Killarney或是維多利亞-菲沙圍(Victoria-Fraserview),雖然有許多華人移民居住,但空屋比例只有3%,說明住在溫市東南區的華人購買房屋較多是為了安置家庭,而不是投資用。

甄瑞謙說,溫市公布的空屋比例,與之前他所預期及分析的空屋情況相符,但溫市府的數字更加客觀,但這只是完成了第一階段的工作,然後就看市府如何確認這些空屋的資料是否確實。

他表示,溫市有可能不是空屋問題最嚴重的城市,列治文最近幾年完成大量的柏文可能存在更嚴重的空置問題,而西溫的空屋問題,也值得關注。

更多要聞一
卑詩女性平均時薪全國最低 52%有財務「極端情緒壓力」
【明報專訊】卑詩金融機構Vancity發表一項有關男女性別與財政狀況及收入的調查,顯示男性較女性賺取的薪金仍然存在差距。而在卑詩省民中,女性... 詳情
卑詩女演員拍戲臉傷縫70針 控製片商疏忽追討賠償
(加新社7日電)一名加拿大女演員在溫尼辟拍攝恐怖片時遇到意外﹐面部嚴重割傷﹐她控告電影製片商﹐指片場意外影響她的演藝事業和未來收入。 ... 詳情
多福醫院禁講孕婦死亡事件 兩醫護人員泄露病情遭處分
【明報專訊】年僅24歲、剛剛在2016年8月結婚的美麗母親麗雅梓(Ayesha Riaz),今年2月7日在多倫多萬錦多福醫院(Markham... 詳情
持假香港護照「逃出」中國 瀋漢被疑講假申難民遭拒
【明報專訊】一個瀋陽農民﹐因徵地問題和政府衝突﹐於是出錢給予蛇頭購買假香港特區護照抵達多倫多﹐申請難民。他自以為帶足了身分證件﹐但聯邦難民局... 詳情
杜魯多被問美鋼鋁關稅 遭譏只懂答「不能接受」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到訪多倫多市社區機構﹐推銷聯邦預算案時﹐被媒體一再追問鋼鋁關稅入口美國﹐若不能取得豁免時﹐聯邦政府將如何應對﹐杜魯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