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8
    星期四

虛擬幣裁定為商品 由CFTC監管

[2018.03.0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法官裁定,比特幣等虛擬貨幣應視作商品,由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監管。法官作出上述裁決﹐事緣CFTC控告Coin Drop Markets(簡稱CDM)和負責人麥克唐奈(Patrick McDonnell)﹐自去年1月起﹐以欺詐形式,給客戶建議﹐如何買賣虛擬貨幣,可是客戶付錢後,得不到建議,而CDM也沒有向CFTC登記。

布魯克林地區法官溫斯坦(Jack Weinstein)裁定,CFTC有理據控告CDM及麥克唐奈詐騙,訴訟案件待續。溫斯坦還頒布禁令,禁止CDM及麥克唐奈參與商品交易。CFTC有權監管商品、期貨、衍生產品市場,早在2015年歸類虛擬貨幣﹐把它列為商品。美國國會未為虛擬貨幣通過任何直接監管的法規﹐但CFTC與SEC都有警告說,有需要處理虛擬貨幣騙案。

比特幣自去年底價格暴跌後,人氣顯著下滑﹐近期每日平均成交量跌至兩年低位。今年最低成交量在2月26日,當天只有18萬枚比特幣易手。比特幣的網上搜尋次數也大幅下跌,去年底搜尋量達到高峰後,近期搜索量大跌八成,是去年10月以來低位。

更多加國經濟
油價下滑2% 道指加指跌
【明報專訊】標普500指數周三上落大﹐在收市時微跌。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說﹐要向進鋼鋁徵收高額關稅﹐數天後﹐白宮說加拿大和墨西哥可能有豁免﹐投... 詳情
黑莓控fb侵7專利索償
黑莓(BlackBerry,圖)控告facebook(fb)及其旗下的WhatsApp和Instagram,侵犯了黑莓的加密信息、電池、信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