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6
    星期五

蘭加拉高球場研改建公園
羅品信突提動議獲通過 公園局:事前毫不知情

[2018.03.16] 發表
溫市蘭加拉高爾夫球場是不少市民及業餘高球愛好者的練習場地。(鄭綺霞攝)
溫市蘭加拉高爾夫球場是不少市民及業餘高球愛好者的練習場地。(鄭綺霞攝)
崔辰浩居於溫市,已在蘭加拉高球場練習十年,對改建的建議大表反對。(鄭綺霞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周三在市議會一個委員會中突然動議,要求市府職員與公園局合作,探討將溫哥華蘭加拉(Langara)公共高爾夫球場,改建成為公園及運動場的方案,動議並獲投票通過。市議會反對黨議員及溫哥華公園局均表示,事前並未知悉該項改建公園的建議。有經常到該高球場及在高球場一帶活動的市民認為,現時高爾夫球場的設計不錯,並能平衡居民的需要,沒必要改建成公園。(見另稿)

溫市市議會市政財務及服務委員會周三討論關於蘭加拉高爾夫球場的渠務問題,據溫市公園局採購部門總經理提交的報告,公園局原本建議批出合約,並在7個月內,於該個114英畝的場地,進行渠務提升工程,以解決水浸等問題,估計造價約為三百萬元。

不過,溫市市長羅品信突然在會議上提出新動議,建議市府考慮將該高爾夫球場改建成公園及設有專業級田徑跑道的運動場。

羅品信指出,將該高爾夫球場改建,可解決幾個大問題。因為現時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欠缺體育培訓場地;而溫市市內亦沒有符合國際比賽標準的田徑運動場;加上未來甘比走廊的大規模發展,日後預期將有7萬名新增的居民,對公園綠地的需求將會增加,另外,區內的南亞人口日增,但卻欠缺他們所需的木球及卡巴迪設施。

據資料顯示,在2012年,溫市曾有計劃將該高球場用作公園或房屋發展,但建議遭到強烈反對。在使用率方面,蘭加拉高爾夫球場在冬季由於較易受到水浸影響,在冬季幾乎無法使用,因此平均使用率被拖低。

有市議員在會議上提出其他方案,例如將現時設有18個洞的高球場,縮減至9個洞,餘下的空間則用來建造公園及運動場。

曾任公園局委員的無黨派協會市議員鄭蕙蘭(Melissa De Genova)表示,數年前就曾經有偉景溫哥華的代表向公園局提過改建的建議,但大部分的市民都希望保留高爾夫球場的現狀。她質疑,羅品信是否想用該地發展房屋。她強調,該塊地皮是公園用地,不應用作房屋發展。

同屬無黨派協會的歐偉治(George Affleck)炮轟羅品信的建議。他說:「我們原本是在討論渠務問題,但偉景溫哥華突然將事情的重點扭轉至改建公園,完全是不民主的做法。」他續說:「我們願意公開討論發展的方向,但絕對不能接受以這種方式來提出建議。」

綠黨市議員卡爾(Adriane Carr)則支持羅品信的建議,認為甘比走廊的未來發展,需要公共設施,包括綠色用地例如公園等作為配套。

羅品信的動議最終獲投票通過。不過,溫哥華公園局昨日發表簡短聲明,指出公園局事前並未知悉該項建議。公園局主席麥金農(Stuart MacKinnon)在聲明中表示:「我們需要開會討論建議的細節,稍後才能提供正式回應。」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昨日在蘭加拉高爾夫球場的多名受訪市民均表示,他們經常都到該處使用設施,有在高球場旁邊跑步的市民亦指,跑步是為了健康,不太需要有標準的田徑賽道... 詳情
出席籌款活動炫耀「自爆」特朗普認捏造數字唬杜魯多
【明報專訊】加拿大官員再度駁斥總統特朗普的貿易逆差論﹐特朗普周四又說美國與加拿大有貿易逆差﹐儘管他在日前剛剛承認自己捏造數字。 《... 詳情
嘉漢林業案纏訟多年裁決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安省高等法院法官周四裁定﹐嘉漢林業公司(Sino-Forest Corp.)合創人、前行政總裁陳德源(Allen C... 詳情
卑詩醫學會獲永久禁令 阻白石華女經營除痣
【明報專訊】卑詩內外科醫學會(The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of BC)成功取得永久禁制令,...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Clayton Heights區周二(13日)傍晚發生兩宗猥褻事件,兩名婦女分別走路經過70路夾188街附近時,驚見一名男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