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6
    星期五

美國2城市亦退出舉辦世盃賽
與卑詩同樣擔心超支

[2018.03.16] 發表

【明報專訊】繼溫哥華退出參與舉辦2026世界盃後,美國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及芝加哥(Chicago)亦表明不會參與舉辦,原因與申辦委員會提出的條款有關。

卑詩省府前日確認,已收到聯合申辦委員會(United Bid Committee,簡稱申委會)通知,溫哥華已從申辦城市名單中剔除,省府解釋是因為申委會提出的條件或會帶來難以預計的開支,擔憂會因此而要開出「空白支票」。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及芝加哥昨日亦以同類理由宣布退出舉辦。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Rahm Emanuel)表示:「國際足協(FIFA)連一些重要的事項都無法提供基本的確定性,這樣會令我們的城市及納稅人承受風險。」

明尼阿波利斯則指,他們因為無法就合作的條件達成共識,為保障社區及合辦者的未來利益,決定退出參與舉辦。

對於申委會提出的條款,省旅遊、藝術及文化廳長畢麗莎(Lisa Beare)指,條款對本省納稅人帶來重大隱憂。她舉例說,雖然卑詩體育館(BC Place)在2015年舉辦女子世界盃時,已花130萬元設人造草皮,但足協要求體育館提供天然草地供世界盃賽事使用。

另外,協議條款並要求各地政府全數承擔保安費用。據之前2010年舉辦冬奧的經驗,保安費用由最初估計的1.75億元大幅超額至9億元。

現時由加美墨組成的申辦聯盟中,共有22個城市仍在參與舉辦名單內,而加美墨面對的唯一對手只有摩洛哥。國際足協預期將於今年6月公布主辦權歸屬。

更多社區消息
騎警尋印軍勳章失主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昨日公布一批去年國殤日被人在巴士站撿獲的軍隊勳章照片(上圖),希望盡早將具有紀念價值的勳章物歸原主。 素里皇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