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0
    星期二

向毒品宣戰 特朗普主張處死毒販

[2018.03.2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針對毒品氾濫,昨天再次主張將毒販處決。這個主張迄未獲得國會太大支持,也曾遭到一些刑事專家批評,但司法部長塞申斯昨天倒是表態支持。

特朗普在新罕布什爾州曼徹斯特(Manchester)一項活動上提出反鴉片類毒品濫用的計劃,包括他的處決建議、增發防制毒品經費,並加重對毒販的刑罰。

他說,美國必須「強硬」打擊鴉片類毒品的濫用,「而所謂強硬包括死刑在內」。特朗普並說,他正與國會合作,將在2018和2019年增撥60億美元經費,以協助因應毒品危機。

塞申斯(Jeff Sessions)發表聲明說,「毒販毫不尊重人類尊嚴,將他們的貪婪置於他人的安全甚至性命之上」;並說,司法部「將繼續大力起訴毒販」。

更多國際要聞
一個月內4連爆 得州首府緝連環炸彈客
美國得州首府奧斯汀周日(18日)發生本月內第4宗爆炸案,兩名20多歲男子被路邊炸彈炸傷。 警方稱初步調查顯示,今次事件跟較早前導致2人... 詳情
史丹福大學開發 美AI預測死期九成準確
【明報專訊】隨著高齡化人口攀升,社會對於「死亡」的討論也愈來愈開放,很多人都希望,可以為自己的最後一程路做妥善安排,比如跟至親朋友道別、做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