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0
    星期二

父祖輩移民中籤者收電郵 60天內須交移民申請資料

[2018.03.20]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2018年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完成「隨機抽籤」﹐昨天起被抽中申請人會陸續接到移民部通知。移民部提醒﹐今年的移民申請材料準備期從去年的90天縮減為60天﹐所有被抽中申請人務必在5月25日前遞交完整的移民申請材料。

聯邦移民部公布,由昨天3月19日開始,移民部陸續給被抽中的申請人發出通知﹐申請人應上網通過你的「確認號」(confirmation number)檢查是否被抽中。

被抽中的申請人﹐從接到郵件之日計算﹐有60天的移民申請材料準備時期﹐所有被抽中申請人要求在5月25日前遞交完整的移民申請材料。

移民部特別提醒中籤者必須在2018年5月25日前遞交完畢﹐遲交或者遞交不完整的申請材料都不被接受﹐只退回申請人的申請費用。

申請人應上網站查看是否被抽中

華裔移民顧問吳冰指出﹕「今年的PGP項目﹐除了申請人準備移民申請材料的時間從去年的90天縮減為現在的60天外﹐其他程序步驟基本沒有變化。

但有一個小改變﹐就是去年『隨機抽籤』後﹐不管是被抽中申請人還是沒被抽中申請人都收到移民部通知﹐但今年從目前看到的情況看﹐移民部只發電郵通知那些被抽中的申請人﹐所以為保險起見﹐建議所有申請人都應該上移民申請網站查詢你是否被抽中。」

吳冰還提醒申請人﹕「遞交的申請材料包括擔保人最近三年的家庭收入證明。可以遞交2014年、2015年和2016年三年的收入證明。但如果你2014年的收入達不到最低要求﹐那麼必須遞交2017年的收入﹐現在離2017年報稅截止日(4月30日)還有一個多月時間﹐準備遞交2017年報稅評估表的申請人務必抓緊時間報稅﹐不要錯過遞交移民申請材料的截止時間。」

吳冰最後說﹕「根據去年經驗﹐本輪被抽中的申請人如果錯失了移民申請機會﹐今年1萬個名額沒有被用完﹐移民部還會進行第二輪抽籤﹐所以那些本輪抽籤沒有被抽中的申請人還會有機會。」

更多要聞一
Uber自動駕駛車撞死途人 北美試驗計劃叫停
【綜合報道】美國汽車租賃平台Uber旗下一輛「自動駕駛」汽車周日(18日)撞死一名女途人,成為全球首宗自動駕駛車輛撞死途人的致命車禍。雖然涉... 詳情
一個月內4連爆 得州首府緝連環炸彈客
美國得州首府奧斯汀周日(18日)發生本月內第4宗爆炸案,兩名20多歲男子被路邊炸彈炸傷。 警方稱初步調查顯示,今次事件跟較早前導致2人... 詳情
(加新社19日電)召車服務公司優步捲入首宗據信為自動駕駛汽車撞死路人個案﹐已叫停旗下無人駕駛車輛的全部測試﹐包括多倫多項目。 加拿大優...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前特工斯克里帕爾父女中毒案引發的外交風波加劇,英國首相文翠珊重申,俄羅斯是案中的幕後黑手。克里姆林宮要求英方拿出證據,否則... 詳情
【明報專訊】美日韓負責國家安官員會面商討朝鮮半島局勢。韓國青瓦台周一表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上周末到了美國三藩市,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