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0
    星期二

美股帶跌多指挫121點
加元從上周低位回升

[2018.03.20] 發表
加元本周再面臨考驗。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票指數隨美國股市一同下墜,降至10天的最低位,能源股跌近2%,因臉書拖累,技術股同樣失血。加元周一則從上周的低位稍有回升。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一收市跌121.94點,或0.78%,至15,589.39點。油價和銅價下跌,帶動能源股和基礎金屬股顯著下滑。多指10個主要板塊中8個錄得跌幅。

加元稍微收復失地,以1加元兌美金76.46仙收市,比周五的低位升0.05仙。但道明財富私人投資諮詢部(TD Wealth Private Investment Advice)副總裁卡利(Michael Currie)說,美聯儲本周稍後會有加息計劃宣布,料加元將再接受考驗。卡利說:「周三的聯儲局會議,肯定會對加拿大造成壓力。」

他指壓力程度取決於美國央行表示的加息次數,特別是加拿大央行未顯示近期有宣佈加息的跡象。

加元已經歷此前幾周的急挫,可能再度受壓,不過卡利說,那可能是它返回正常幣值範圍。

「它仍在範圍內,我認為,每個人在一個月前可能感到意外,那時它在81.5美仙交易,那和水平看似缺乏支持。所以即便現在回落,它是從高位回落,多數人認為它應在70到80的範圍內。」

上周五股市收盤時,加元匯率降到1加元換76.41美分,以2017年6月以來的最低水平結束了持續下滑的一周。加元對美元匯率在該星期內下降了2.1%之多。據中國銀行外匯牌價,加元對人民幣周一晚間中間價為1加元兌4.8356人民幣。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