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1
    星期三

豪華柏文銷售大升5成
中國學生一條龍﹕留洋 買屋 申移民

[2018.03.21] 發表
豪宅柏文市場在省府辣招之後仍然繼續走強。(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即使在卑詩省府上月出台新的打樓辣招下,大溫今年前兩個月的百萬元以上豪宅柏文銷售仍然比去年同期增加51%;其中價格在100萬至200萬元之間的柏文銷售增加61%,而400萬元以上的柏文銷售則是增加80%。相較於柏文市場的火熱表現,百萬元以上獨立屋銷售則是比去年同期減少39%。

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將在今日公布最新豪宅報告,數字顯示大溫柏文及獨立屋豪宅市場發展,愈來愈呈現兩個極端,百萬元以上柏文銷售量,更是超過百萬元以上獨立屋的銷售量。

報告指出,省府於上月推出針對房屋可負擔問題的做法,影響了獨立屋的銷售,但也營造了獨立屋買家可以討價還價的空間。

報告指出,超過百萬元的柏文在今年前兩個月銷售達到232間,較去年同期增加51%;而100萬至200萬元之間的柏文銷售達198間,佔百萬元以上豪宅的85%,若與去年相比,銷售增加61%。

報告指出,在各個價格帶的豪宅柏文當中,只有200萬至400萬元的柏文銷售較不如去年,今年前兩個月銷售25間,而去年同期則銷售26間。而價格超過400萬元的豪宅,則銷售了9間,較去年增加80%。

不過,大溫獨立屋前兩個月的表現,則與柏文呈現極大反差。

前兩個月獨立屋的銷售較去年同期減少39%,只銷售出193間,跌幅較2017年同期更深,2017年前兩個月超過百萬獨立屋銷售較2016年減少20%;而減少最多的是100萬至200萬元的獨立屋,銷售較去年同期減少47%,只銷售了85間。200萬至400萬元的獨立屋銷售較去年減少31%,400萬元以上銷售減少32%。

報告分析100萬至200萬元獨立屋銷售減少最多的原因,與聯邦收緊按揭規定,重重打擊100萬至200萬元買家取得資金的能力,使他們無能力購買此一價格的獨立屋,並只好選擇價格較低的房屋有關。

報告又說,本省經濟增加仍將領先全加,在2018年有3.1%的經濟增長率,而失業率也繼續下跌至3.9%,使本省房屋市場的基本條件仍然看好。

但報告也同時提到,省府於2月推出的樓市辣招,預期將對買家及賣家的心理造成影響,使市場充滿不確定性,也使得豪宅市場在今年春天整體將呈現有些疲軟。

更多要聞一
加元兌人民幣仍在低點 華生扛起豪宅市場
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總裁亨德森(Brad Henderson)昨日指出,加元兌人民幣匯率維持在低點,這讓更多中國家庭更有能力送留學生到加拿大... 詳情
中青年還款脫期續改善 房貸拖欠率 長者0.36%最高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調查顯示﹐中年及青年供樓族逾期還款情況改善,但長者拖欠率則略為微升﹐而且高過其他年齡組別。 截至去年次... 詳情
金融監管局擴大調查範圍 檢討中小型金融機構營銷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金融消費者監管局(Financial Consumer Agency Canada)打算擴大調查行動﹐檢討中、... 詳情
農地豁免外國買家稅 列市倡省府重新審視
【明報專訊】列市政府計劃修例降低農地房屋的可建面積,市府職員昨日向規劃委員會(Planning Committee)提交有關的諮詢報告,並通...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聯會(BCTF)與省府的合約將於明年6月到期,聯會主席指教師想加薪,而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向教師工會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