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1
    星期三

溫市迎音樂盛典 今起High五天
朱諾獎開鑼

[2018.03.21] 發表
Michael Buble繼2013年主持朱諾獎頒獎典禮,再次接下重任。
Arcade Fire今年將獲頒成就獎。
Ann Murray在國際樂壇都享盛名。
朱諾獎活動一覽表。

一年一度的加拿大音樂盛事「朱諾獎」(Juno Awards),睽違9年再次在溫哥華舉行頒獎典禮,並由知名歌手Michael Buble回鍋主持。同時,今起一連5天將舉行多達12項活動,將溫市打造成無樂不歡的音樂城!

文:陳泓銘 圖:朱諾獎提供、網上照片

第47屆朱諾獎周日「回歸」溫哥華舉行,本那比出身的Michael Buble擔任主持人,他表示:「很開心能再重拾主持棒,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都過了很辛苦的一年。就讓我們趁?朱諾獎頒獎典禮,好好享受與慶祝加拿大音樂盛典。」

今年活動堪稱好戲連台,入圍最佳年度藝人的Lights、Ruth B及資深歌手Jann Arden都將參與「q Live at the Junos」演唱會,還將舉辦由95位歌手及團體,分別在15個溫市地點輪番上陣表演的「Juno Fest」兩天一夜演唱會。

最受歡迎的朱諾杯冰上曲棍球明星才藝對抗賽(Juno Cup),則邀請了加拿大國家女子冰球隊及溫哥華加人隊等球員,與藝人同歡。

提高贊助金額

今年朱諾獎籌辦委員會為支持卑詩省本地音樂團體及音樂節發展,特別將活動贊助金額從2萬5千加元調升到4萬元,主辦人之一的Nick Blasko表示:「我們很興奮能幫助推廣音樂到卑詩省每個角落。這些受資助的活動不僅能活化本地音樂發展,更能從社區表演中,協助藝人創作,並與新世代樂迷建立橋樑。」

其中受贊助的「Singing it Forward」演唱會,先前曾募集了20萬元,捐給「Saint James Music Academy」,供低收入家庭的小孩學習音樂。今年則趁朱諾獎舉行期間,邀請Mother Mother等藝人團體一起做公益。

朱諾獎主辦單位同時宣布,今年頒獎典禮表演嘉賓包括爵士女伶Diana Krall、搖滾樂團Arcade Fire及努拿烏特獨立樂團The Jerry Cans等。尤其今年成軍滿30年的搖滾樂團Barenaked Ladies ,不僅將在典禮上入選「加拿大音樂名人堂」(Canadian Music Hall of Fame),並將與前主唱Steven Page再度聯手,為朱諾獎獻出難得的合體演出。

重要入圍名單

年度專輯Album of the Year

《Everything Now》Arcade Fire

《Revival》Johnny Reid

《Nobody But Me》Michael Buble

《Safe Haven》Ruth B

《Now》Shania Twain

年度藝人Artist of the Year

Daniel Caeser

Gord Downie

Lights

Ruth B

Shania Twain

粉絲最愛Juno Fan Choice

Alessia Cara

Arkells

Jessie Reyez

Justin Bieber

Shawn Hook

Shawn Mendes

The Weeknd

Theory

Walk off the Earth

年度單曲Single of the Year

《How Far I’ll Go》Alessia Cara

《Everything Now》Arcade Fire

《Knocking at the Door》Arkells

《I Feel It Coming》The Weeknd

《There’s Nothing Holdin’ Me Back》Shawn Mendes

年度團體Group of the Year

A Tribe Called Red

Alvvays

Arcade Fire

Broken Social Scene

Hedley

年度突破藝人Breakthrough Artist of the Year

Allan Rayman

Charlotte Cardin

Jessie Reyez

NAV

Virginia to Vegas

年度突破團體Breakthrough Group of the Year

James Barker Band

The Beaches

The Dead South

The Franklin Electric

The Jerry Can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史上獲獎最多歌手

Ann Murray打敗Celine Dion

朱諾獎被視為加拿大的Grammy Awards,是加拿大本土歌手必爭的最高榮譽。自1964年開辦以來,資深歌手Anne Murray共贏得24座獎,是史上獲獎最多的歌手;聞名全球的Celine Dion共獲77次提名,入圍次數最多,斬獲20座獎居次。

該獎1964年首次舉行時,取名為金葉獎(Gold Leaf Awards),由RPM雜誌讀者票選出得獎者,1971年易名為朱諾獎,並改由加拿大錄音藝術與科學學院(Canadian Academy of Recording Arts and Sciences)成員選出。

朱諾獎最早都在多倫多舉行頒獎典禮,1991年才首度移師溫哥華,1998年開始在加拿大各省的主要城市輪流舉行。今年則是溫哥華繼1991、1998、2009年以來,第4度主辦盛典。

主辦可賺千萬

加拿大錄音藝術與科學學院表示,朱諾獎的主辦城市可直接或間接獲得大約1000萬元收益。明年則將由安省倫敦負責主辦。

更多 節日GPS
一個柚子等於六味藥
柚子口感酸甜涼潤,性寒,被稱為「天然水果罐頭」! 它有健脾消食、潤肺止咳、下氣消痰的功效。現代研究也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