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3
    星期五

國家安全顧問再換將 立場反華博爾頓接任

[2018.03.2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透過推特稱,已下令辭去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由美國駐聯合國前大使博爾頓(John Bolton)接任,4月9日生效;今次是特朗普任內第二度更換國家安全顧問。

即將接任國家安全顧問的博爾頓是一名執業律師,曾在保守派的美國企業研究所(AEI)工作。他在前總統小布殊(George H. W. Bush)執政期間曾出任副國務卿一職,2005年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博爾頓立場屬鷹派,曾在2003年支持華府對伊拉克發動戰爭。他反華立場鮮明,曾撰文表示應打壓中國在南海的軍事侵略,更建議華府接待台灣外交官及恢復台灣的外交地位。

最近特朗普對中國的態度也不友善,預料同屬鷹派的下任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連同博爾頓,將令美國外交立場出現新作風。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私人律師多德(John Dowd)周四宣布,辭去應付「通俄門」調查的總統私人律師團隊職位。《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稱,多德辭... 詳情
朱克伯格道歉 願赴國會解畫
Facebook(fb)被揭讓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擅取5000萬用戶數據備受抨擊後,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周三(21日)終打破5天以來... 詳情
Facebook、亞馬遜、Google等科網巨企如何處理用戶資料近日再成焦點,其中私隱問題尤受關注。美國一名男子為了重奪個人私隱的控制權,逾... 詳情
科技巨企運用大量用戶數據圖利,有專家認為這威脅人類的思想自由,已演變成現今重大的道德問題。有論者則指出,大數據運用應為人類全體福祉服務,不應... 詳情
美國得州奧斯汀連環炸彈案疑犯康迪特(Mark Conditt)周三(21日)被警方圍捕期間引爆炸彈身亡,警方其後調查在其手機發現一段自白影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