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3
    星期五

英控俄毒害前間諜 歐盟齊聲相挺

[2018.03.23] 發表
英國首相文翠珊22日在歐盟領袖高峰會尋求各國領袖共同譴責俄羅斯,認為莫斯科當局在英國毒殺前俄國間諜,對英國造成威脅。(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在歐盟元首高峰會尋求共同譴責俄羅斯,指控俄羅斯在英格蘭犯下一場神經毒劑攻擊,歐洲聯盟領袖22日一致支持文翠珊說法。文翠珊先前警告,莫斯科對世界秩序構成長期威脅。

據法新社報道,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推文說,歐洲理事會在布魯塞爾歐盟峰會上「同意英國政府,認為俄羅斯極有可能須為索爾茲伯里市(Salisbury)攻擊事件負責,也沒有其他貌似合理的解釋了」。

文翠珊先前於晚宴時,向其他27個歐盟領袖簡報有關毒害案的調查。

前俄羅斯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4日和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在英格蘭南部索爾茲伯里市遭毒殺未遂。

全球目光將落在歐盟國家可能採取的行動上,法國與立陶宛等部分國家表達有意追隨英國腳步,驅逐俄國外交官。

文翠珊稍早曾警告,俄羅斯對整個歐盟地區構成威脅。英國表示,這起攻擊使用了前蘇聯設計的諾維喬克(Novichok)神經毒劑。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英國脫歐後將從現行的深酒紅色護照回歸經典的深藍色護照,但諷刺的是,製作新護照的標案由一家法國公司得標,英國儘管脫歐仍斬不斷與歐洲... 詳情
法全國大罷工 陸空交通受阻
【明報專訊】法國公務員及鐵路等多個工會22日發起全國罷工及示威,抗議勞工改革,並要求提高薪酬待遇,令全國陸空交通受阻,部分示威一度觸發衝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