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4
    星期六

生產局研流動充電 「急救」拋錨電動車

[2018.03.24] 發表
香港汽車會會長伍成業(左)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畢堅文(右)宣布合作推出「智能流動電動車充電系統」試用計劃,他們手持的是不同制式充電接頭,可以支援市面上絕大部分電動車。(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研發出「智能流動電動車充電系統」,為無電拋錨的電動車快速「急救」。該局昨日宣布將與香港汽車會合作,由下月9日開始,推出為期一年試用計劃,香港汽車會會員可以免費試用服務。

汽車會會員試用 充4分鐘多行20公里

「智能流動電動車充電系統」安裝在小型貨車上,方便駛到不同地方,為有需要的電動車充電。研發中心副總經理潘志健表示,系統配備不同制式電動車充電接頭,可支援歐洲及日本快速充電標準,亦有轉換接頭方便不同型號電動車,基本上可100%為目前市面上的電動車充電。而在快速充電模式下,最快可於4分鐘內,讓電動房車行駛多20公里,約由油麻地到大埔的路程,足夠電動車駛到就近充電站。

系統獲創新科技署的「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200萬港元,用了1年半時間研發,使用「鈦酸鋰」電池,比起一般電動車的電池壽命長最少3倍,可以循環充電及輸出電力過萬次。

香港汽車會會長伍成業表示,香港目前對於緊急充電的需求暫時不大,但隨蚢q動車普及,預計相關需求會增多。他指試用計劃目前只讓旗下會員免費試用,如需要服務,會員可致電系統服務熱線,核實會員身分及了解電動車情G後才會出動,服務時間為早上9時至晚上9時。

更多港聞
文子星四申保釋被拒
【明報專訊】印度裔男子Ramanjit Singh(文子星)被國際刑警通緝,指稱他與印度武裝暴亂分子有聯繫及為恐怖主義行動募集資金等。他早前... 詳情
開斗貨車行駛途中起火
【明報專訊】旺角發生驚險火燒車事件。昨晨9時許,一輛運載大批雜物及建築廢料的中型開斗貨車駛經海庭道2號對開時,司機從倒後鏡發現斗內雜物突然起...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講感想:二人世界最大幸福 張文做教大院士乘機U太座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噚日頒發榮譽院士銜畀5個傑出人士,其中包括前立法會教育界議員張文光(張文)。張文一家同教協會一班朋友噚日都去鰼苳j見證頒... 詳情
【明報專訊】由食物環境衛生署開設鵅u清潔龍阿德」專頁周不時都鐪acebook抽水,噚日佢就鬖菑v個facebook專頁上載一堆靚相,話畀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