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0
    星期二

中國公布禁向朝鮮出口軍品清單

[2018.04.10]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月28日結束3日的訪華行程,中國商務部和海關總署等5部門前晚發布聯合公告,稱由即日起禁止向朝鮮出口可用作製造大規模殺傷武器的電子和其他產品。該項禁令是聯合國安理會制裁的一部分,目的是施壓朝鮮停止研發核武和導彈科技。

據中國商務部官網列出的禁止向朝鮮出口的兩用物項和技術清單顯示,與大規模珝孺坁Z器有關的兩用物品、材料、設備、貨物和技術包括:適用於操作放射性材料時使用的手套箱、中子學和輻射輸運的計算或建模軟件、用於生產氟的電解槽、硝酸(質量濃度大於或等於20%)等。

對朝貿易逐月下降

常規武器兩用品則包括:專為「飛機」或航天用途設計、用含氟聚q亞胺或氟化磷蒱u性體製成且含量在50%以上(按重量)的密封件、墊片、密封劑或燃料儲箱等。另有適用於專門設計或改裝用於防護化學戰製劑等的全臉式面具、濾毒器、防護服等以及探測系統和淨化設備、部分電起爆設備和裝置等。

路透社報道,數據顯示,中國2月對朝鮮的燃料出口保持少量水平,並且沒出口玉米和稻米。在半島局勢緊張之際,中國對朝貿易量數月來持續下降。

更多中國要聞
美售台潛艦技術 陸強硬警告
美國政府已批准以商售形式,允許美國廠商出口台灣自製潛艇所需的「紅區裝備」和技術協助。此舉引發了北京的強烈反彈。中國外交部和國防部昨天予以強硬... 詳情
陸若武統台灣 不懼美日干涉
大陸近來在南海、東海動作頻頻,展現軍武實力。針對美日若干涉「武統」台灣,大陸該怎麼辦?前南京軍區副司令員、解放軍中將王洪光9日刊文稱,美軍靠... 詳情
日前,中國解放軍空軍為了向海外華人宣傳軍力,推出粵語版短片,介紹轟-6K轟炸機和「神威大隊」。據悉,這是中國空軍多年來的首次創新與嘗試。 ... 詳情
鋼架已拆甲板有劃線 國產航母或海軍節海試
被稱為「國之重器」的中國首艘國產「002型」航空母艦,據報將會在本月23日,即海軍建軍節當日進行海試。網上流傳最新的照片亦可見到,航母上工程... 詳情
中國南沙群島建干擾通訊裝置
中國與周邊國家就南海主權問題爭議不休之際,美國媒體周一(9日)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稱,中國已在南沙群島的兩個前沿島礁上安裝了能干擾通訊和雷達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