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0
    星期二

華客屢被揭用懷疑偽造駕照租車 日警方調查

[2018.04.1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遊客近年熱衷在外地自駕遊,惟日本傳媒指,接連發現有中國遊客持懷疑偽造的國際駕駛執照,在日本租車自駕遊,甚至有人在網上出售偽造的國際駕駛執照。目前日本警方已介入調查。

據日媒報道,今年2月上旬,一個來自上海的中國家庭在日本衝繩那霸機場租車,其中一名男子出示中國護照和菲律賓當局發出的國際駕照,惟店員檢查護照發現,該名男子並沒有去過菲律賓,憑此認為男子使用的或是偽造的國際駕照。店員又稱,每周會遇到兩三次這樣的情況。

報道又引述一名赴東京旅遊的華客表示,曾在網上查找日本旅遊資訊,網頁卻彈出購買「菲律賓國際駕照」網站的廣告。該廣告更詳細介紹如何透過在網上購買的菲律賓國際駕照,在日本輕鬆租車。

據了解,日本只認可部分國家和地區發出的國際牌照,菲律賓是其中之一獲認可的國家,至於中國內地的駕駛執照在日本不被認可,故此一般情況下,中國遊客不被允許在日本開車。有些中國遊客轉而在網上購買獲日本認可的菲律賓國際駕照,然後在日本租車。

菲律賓當局強調,國際駕照必須在當地申請,在網上出售的菲律賓國際駕照極可能是偽造。但有日本租車行業人士透露,只要將中國駕照的副本等發給菲律賓的中介,兩周後就可以拿到菲律賓駕照和國際駕照,費用約人民幣2500元。至於這些駕照的真偽難以辨認,租車公司都坦言難以核查。

更多中國新聞
揭殯儀業神秘面紗 穗夫妻檔:少去喜宴 從不與人說再見
【明報專訊】生老病死人生必經,殯儀業界中人專送大眾最後一程,惟因傳統社會對死亡忌諱多,他們大多很低調。內地傳媒訪問一對業內夫妻檔,揭開行業神... 詳情
賴清德台獨說 蔡英文:他誠實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行政院長賴清德自稱「台獨工作者」引發爭議,蔡英文總統昨天力挺賴清德,強調這是他的個人意見,賴也支持兩岸政策「... 詳情
孫亞夫:蔡維持現狀 等同搞台獨
【明報專訊】兩岸關係日趨嚴峻,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表示,蔡英文所謂的維持現狀,是堅持在台灣是所謂「主權獨立國家」基礎上的「維持現狀」,其基...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蕭習會」今(10日)登場,前副總統、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10日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晤... 詳情
桃園麻疹確診3例 接觸373人
【明報專訊】麻疹疫情有擴大[象!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清明節連假期間,桃園市共有3名麻疹確診個案,接觸者共373人,衛生局主動寄送口罩給這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