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0
    星期二

安理會商討敘化攻 美稱必作出回應

[2018.04.10] 發表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在安理會表示,美國將會有所回應。(美聯社)

【綜合報道】敘利亞發生疑似化武攻擊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周一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表示,無論安理會是否採取行動,美國都會有所回應。

在美國、法國、英國和另6個國家請求下,安理會今天召開了緊急會議,以商討敘利亞此次攻擊事件。

黑利(Nikki Haley)在會議中說:「此時此刻,必須讓全世界看到正義伸張。」「歷史將記載,這是安理會履行職責或完全無法保護敘利亞人民的一刻。」

俄羅斯大使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則在會中說,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攻擊可能會有「嚴重後果」。他說,俄國當局已正式警告美國,不會容許敘利亞境內的俄軍遭逢危險。

涅班濟亞表示:「在不實藉口下對已部署有俄軍的敘利亞發動攻擊,可能導致嚴重後果。」

特朗普即將對敘作重大決定

另一方面,針對敘利亞反政府軍佔領區疑似遭到化武攻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誓言將作出「重大決定」。美國國防部昨天已衡量發動報復攻擊的相關選項。特朗普在白宮展開與部會首長的會議時,譴責他所稱敘利亞度瑪鎮(Douma)「無辜人民遭到的令人髮指攻擊」;並說,他將在「未來24至48小時內」,作出決定。他說:「這與人道有關,這種事不容發生。」

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說,美方並不「排除任何可能」。先前特朗普和法國總統馬克宏則誓言,將作出「強而有力的聯合反應」。

法新社報道,既然特朗普已警告,發動化武攻擊的一方將「付出沈重代價」,且表明會在未來24至48小時內作出重大決定,那麼美國似乎可能會對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政權採取軍事行動。

更多國際要聞
建機場爭議半世紀 法國10年佔運清場
法國警方周一(9日)清晨展開行動,出動2500警力發射催淚彈及閃光彈驅散佔領機場選址10年的200多名環保人士及無政府主義者。事件中的聖母荒...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批評中國多年來在貿易上佔盡美國便宜,但他同時為貿易戰降溫,認為不應該怪責中國。 特朗普又重申,他與中國國... 詳情
韓前總統李明博被控16罪
韓國檢方周一以受賄等16項罪名起訴前總統李明博(圖),令李成為繼全斗煥、盧泰愚、朴槿惠之後韓國第4名因涉貪遭起訴的前總統。 16項控... 詳情
日官員認與森友學園「夾口供」
日本財務省理財局長太田充(圖)昨(9日)在參員決算委員會上,就右翼辦學團體森友學園以市價約一成的超低價購入大阪一幅國有土地事件作供,承認理財... 詳情
【明報專訊】在美國和加勒比海沿岸國家仍在重建去年受颶風摧殘的設施之際,氣象預測專家已警告,今年颶風季將帶來同樣嚴重的損害。 科羅拉多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