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3
    星期五

溫市空置稅繳費下周一到期
稅金用途將諮詢民意

[2018.04.13]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首次引入房屋空置稅(Empty Homes Tax),有例列明該稅的稅收需投入在可負擔房屋計劃上,但如何分配未有詳情,市議會下周將討論動議要求職員就分配選擇而向公眾諮詢。市府料本月底或下月初才可公布稅收總金額;並提醒業主繳交空置稅的限期是下周一。

溫哥華從2017年度起實施空置稅,交稅限期是今年4月16日(下周一);溫市府向本報透露,稅收總金額料在本月底或下月初才公布。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昨日提出動議,建議在下周舉行的市議會會議中,要求市府職員向溫市居民諮詢,看居民認為空置稅收應投放在哪一些可負擔房屋或計劃中。

羅品信說:「溫哥華是北美首個城市對空置房屋徵稅,市府應直接聆聽溫市居民,看他們認為該如何將(稅收)花在可負擔房屋上。」他指出,市府的主要目標是,確保那些想在溫市落地生根的民眾能有保障和可負擔的房屋選擇。

向公眾諮詢分配意見後,職員會向市議會提交建議報告;而根據溫市附例,空置稅的收入需投放到可負擔房屋計劃上。

羅品信續指,分配空置稅收有多種途徑,包括將避寒中心的開放時間延長、將租金銀行(rent bank)的款項增加或用於購買可負擔房屋的新土地。

溫市實施空置後,業主需填寫表格申報其物業是否自住或空置等狀況,市府指首年有逾98%的業主按例申報。據申報的資料顯示,市內有8481間房屋獲報稱空置或未達到最少居住日數的要求。

更多社區消息
史園海堤復修 料8月完工
溫哥華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的海堤(Seawall)現正進行預算450萬元的復修工程。公園局提醒民眾,該項上月已開始的工程料... 詳情
第 8 屆兒童國際象棋比賽 72小棋手過招
【明報專訊】列治文同濟會(Richmond Kiwanis Club)上周六假列治文City Centre社區中心舉辦了第 8 屆兒童國際象... 詳情
【溫哥華訊】台灣各大學加西校友會聯會與素里中華會館及加拿大華文作家協會,合辦7月7 、8 日赴Osoyoos遊湖及採櫻桃二日遊﹐報名自即日起... 詳情
運聯千萬引進快速充電巴士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將於明年起增加4輛快速充電電力巴士,試營運的路線將是來往22街架空列車站及馬寶巴士總站(Marpo...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CIHI)周四發表的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