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9
    星期四

特朗普再變臉 反對加入TPP

[2018.04.1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再變臉,暗示他現在反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數天前,特朗普在白宮會見美國農業州議員和農民時才傳出美國可能重新加入TPP的訊息。

刻在佛州海湖莊園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日本高層代表團舉行會議的特朗普,17日夜晚推文指出,「日本和韓國希望我們返回TPP,但我不喜歡這項對美國的交易,太多意外因素,如果該協定不起作用,沒有退路。」

特朗普稱,「雙邊協議效率高得多,有利可圖,且對我們的工人較好。看看世界貿易組織(WTO)對美國有多糟糕吧。」

佛州「特安會」前,特朗普才指示白宮和內閣資深經濟顧問研究美國是否應該重新加入TPP。

該協定是特朗普上任後第一個退出的多邊協議,特朗普稱這項由前奧巴馬政府與其他11國達成的協議是「可怕的交易」。

特朗普政府退出後,TPP其他11個成員國,日本。澳州、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文萊、紐西蘭、加拿大、智利、墨西哥和秘魯, 在沒有美國參與的情況下簽署了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在日本帶領下繼續推進。

更多國際要聞
迪亞料接任成古巴領導人
【綜合報道】古巴召開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一連兩天開會選舉新的國家領導層。 大會公布了國務委員會新成員提名名單,現任第一副主席迪亞斯卡... 詳情
聯國人員遇槍擊 敘化武調查受阻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專家原定周三(18日)實地調查敘利亞杜馬市(Douma)的疑似化武襲擊事件,但因發生槍擊而耽擱,進一步影響調查。... 詳情
美官員:敘若再動用化武 美將再打擊
【明報專訊】美國敵陸|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愛德華.羅伊斯昨日表示,如果敘利亞再次出現化武襲擊事件,美國將對該國實施新的打擊。 羅伊斯在外... 詳情
【明報專訊】比利時當局起訴3間公司,指它們涉嫌向敘利亞非法出口可製造沙林毒氣的化學品。 三間分別從事製作化學品,及物流業務的公司,被指... 詳情
西南航空引擎爆裂 疑因引擎金屬疲勞
美國發生罕見民航機致命意外。西南航空一架波音737內陸客機周二(17日)因引擎爆裂,飛脫的碎片擊破其中一塊客艙窗口玻璃,導致機艙失壓,一名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