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9
    星期四

美官員:敘若再動用化武 美將再打擊

[2018.04.1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敵陸|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愛德華.羅伊斯昨日表示,如果敘利亞再次出現化武襲擊事件,美國將對該國實施新的打擊。

羅伊斯在外交事務委員會聽證會上指出,「美國這次打擊敘利亞是合法的,是合理的,因為這是對敘利亞政府發動化武襲擊的回應」。

他說:「希望敘利亞總統巴沙爾明白這一信號的意義。如果沒有,則將會有新的打擊。」

美國、英國和法國14日對敘利亞政府的化武生產設施發動導彈襲擊。當地時間3時42分至5時10分間,三國對敘境內目標共發射100多枚導彈。

俄方沒有捲入行動,但對打擊進行了密切觀察。俄羅斯總統普京稱,美英法的打擊是對主權國家的侵略。

更多要聞二
央行不加息 浮息業主鬆口氣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昨天議息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對以浮息供屋的人來說﹐可以暫時避過按揭利息負擔上升的壓力。不過﹐有按揭經紀警告說﹐若果...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眾議院醫療委員會周三發表對全國性藥物保健計劃(pharmacare)的研討報告。其中指出,假如落實全民藥物保健計劃,由公帑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