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7
    星期一

15前管理層交書面意見 批總經理營運混亂

[2018.05.07] 發表

【明報專訊】一群來自九巴不同部門的前管理層,向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呈交書面意見,矛頭指向現任九巴董事總經理李澤昌(圖)自2015年1月上任後,大批有經驗員工相繼被辭退或離職,公司架構不斷重整,當中「安全及服務質量部」更被拆解不再存在。在商務及資產管理部任職的朱姓前管理人員稱,他於去年底辭職,是「不欲再在精神病院工作」。

去年辭職者﹕不欲再在精神病院工作

呈交書面意見的15名前九巴管理層來自不同部門,包括副車務總監程艾樂(Alok Jain),其他部門有安全及服務質量部、工程部、稽核部、商務及資產管理部、採購部、資訊科技部及企業傳訊部等,部分人匿名,有些人在九巴任職年資達25年。這些前管理層指出,決定發聲是要揭露導致九巴服務質素惡化的原因,為車禍死傷者帶來公義。

指用人唯親 大批老臣子離職

綜合書面意見內容,各人直指自董事總經理李澤昌2015年1月上任後,公司出現朝令夕改、用人唯親及管理混亂等情G,大批忠心及具經驗的中級和高級管理層人員相繼被辭退及自願離職,改由缺乏營運巴士經驗的人擔任,結果導致公司營運混亂,經驗及技術出現斷層,員工士氣低落。

「安全及服務質量部」被撤

書面意見亦指,九巴原有安全及服務質量部,負責巴士日常運作安全事宜,惟李澤昌上任後該部門高層被解僱,部門被拆解不再存在。該批前管理層指現有管理層短視,只顧賺取利潤,向股東顯示表現較前管理層好。一名沒公開姓名的現職員工以一輛巴士形容公司,稱「九巴原本就像一架穩妥而設備優良的巴士,現在一天一天被拆去螺絲和零件,終有一天拋錨在街上或車狺H亡」。

更多要聞
十年心中結 苦求一答案  家長哀愛兒命喪貪腐  詰問川震豆腐渣真相
【明報專訊】編者按:10年前的5月12日,四川汶川縣發生黎克特制8級大地震,造成8.7萬人遇難,37.5萬人受傷,山河破碎、生靈塗炭。10年... 詳情
【明報專訊】10年過去,也有很多家長由於要為生計奔走,或失去希望,已經放棄追訴。在映秀鎮遇難者公墓旁經營工藝品檔口的張秀雲,她的女兒在映秀小... 詳情
【明報專訊】2008年6月,即大地震後不久,內地政府汲取教訓,教育部與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聯合發文《關於做好學校校舍抗震安全排查及有關事項的通知... 詳情
【明報專訊】震央映秀鎮在10年後已經大變樣,新修的都汶高速公路取代了原先的「生命線」213國道,半小時從都江堰直通映秀鎮,不用如以往在臨懸崖... 詳情
昔災場橫額鋼筋  今成紀念館展品
【明報專訊】現時,北川、映秀兩地均建有地震紀念館,當中蒐集了不少地震災場的物件和物資,如印有救災標語的橫額、當年解放軍的信件、領導人用的大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