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8
    星期二

本那比南選區國會議員甘迺迪擬選溫市長

[2018.05.08] 發表
國會議員甘迺迪有意考慮競逐溫哥華市長,但未決定會爭取傾左的黨派提名或以獨立身參加。(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日前公布會有人選競逐溫哥華市長,而現為本那比南選區的新民主黨國會議員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有意考慮參選,但他指未決定會爭取傾左的黨派提名或以獨立身參加。

屬偉景的現任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於今年初宣布不競逐連任市長,而偉景並於上周五公布會有人選爭取該寶座。

甘迺迪稱,就他參選市長的可能,他曾與溫市不同左派政黨討論,而他所聽到的反應是正面的,他又指想在本周內作出決定。他說:「這是一個可做一份理想工作的機會,我是認真追求。」

甘迺迪居住在溫哥華市中心,在2011年當上國會議員之前,是西門菲沙大學(SFU)的政治學家。

他指,一份民調結果顯示他得到溫哥華居民的支持;最終若能成為市長候選人,他會辭去國會議員一職。

他又批評,偉景在羅品信執掌下有盡力去處理房屋危機問題,但仍有更多需要做,「我認為現在於維多利亞有一個更有利的(省)政府,而在渥太華的自由黨(聯邦政府)也有更多正面的聲音,若果在溫哥華有一個適合市長,我們便可前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