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8
    星期二

沃爾瑪周內宣布收購Flipkart控制股權

[2018.05.08] 發表

【明報專訊】據兩個消息來源透露,美國零售業巨擘沃爾瑪(Walmart,圖)本周末以前,將宣布收購印度電子商務公司Flipkart的控制股權,這將是沃爾瑪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宗收購案。

沃爾瑪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將收購Flipkart的75%股份。由於談判不公開,兩名知情人士不願透露姓名。

在這項收購案中,沃爾瑪將擁有Flipkart的60%股權,Alphabet擁有約15%股權,總價約30億元。路透社先前曾報道,沃爾瑪與Flipkart已進入深層談判,沃爾瑪欲收購Flipkart 51%或更多股權,價格在100億至120億元間。Flipkart的估值約在180億至200億元間。

兩名知情人士均表示,Flipkart集團行政總裁賓尼班薩爾(Binny Bansal)周一與高級主管開了一個閉門會議。賓尼班薩爾在會中宣布,集團共同創始人沙金班薩爾(Sachin Bansal)在沃爾瑪收購案完成後將離開集團。

Flipkart集團旗下業務包括時尚門戶Myntra-Jabong,付帳單位PhonePe及後勤支援公司Ekart。

沙金及賓尼班紹爾在創建Flipkart之前,都是亞馬遜(Amazon.com Inc)網購業務的員工。他們發跡的過程是靠賣書起家。

沃爾瑪將在Flipkart董事局中擁有3席,同時在Flipkart任命財務、法律等主管上有發言權。

Flipkart早期投資者Tiger Global及風險基金Accel將會出售大部份的持股。路透社曾報道,擁有Flipkart五分之一股權的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將會完全出售手中持股。軟銀的Vision Fund曾投資近25億元於Flipkart。

消息來源透露,Flipkart周五將為員工召開一場討論會,屆時沃爾瑪行政總裁麥克梅倫(Doug McMillon)亦有可能出席。其他沃爾瑪高層主管會在收購協議的發布會上出現。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昨天在科技股連續3天報漲推升下收高。然而,由於特朗普總統表示,今天他將做出是否廢除與伊朗所簽署核子協議的決定,3大指數收... 詳情
油價升至3年新高 推升多指
【明報專訊】油價上升推動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走高,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一上揚79.23點,以15,808.63點收市。油價昨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