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9
    星期三

十年今昔﹕熊貓失家園 港助建新居

[2018.05.09] 發表
(圖1)(昔)(資料圖片)
(圖2)(今)(鄭海龍攝)

【明報專訊】除了造成大量民眾傷亡,川震亦使保育大熊貓的臥龍核桃坪基地園舍、醫院等建築嚴重受損,更有多隻大熊貓失蹤,部分大熊貓一度要轉外地動物園安置(圖1)。香港政府捐助約2.3億人民幣援建,助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新建「神樹坪」基地(圖2)。

參與重建的基地動物管理部部長李果表示,港府不僅投入資金,建設過程中更有發展局專家全程參與。新基地佔地150公頃,其中大熊貓繁育、科研及公共教育區佔地約450畝,大熊貓圈舍59間,另有大熊貓醫院、實驗室等,功能更為齊全。

神樹坪基地現時有55隻大熊貓,港人可免費參觀。

(資料圖片/鄭海龍攝)

更多港聞
遊泰報假案稱被搶  3港青被捕:圖呃保險
【明報專訊】泰國傳媒報道,3名香港青年月初到泰國旅遊時,涉為騙取價值25萬泰銖(約6.1萬港元)旅遊保險賠償金而報假案,訛稱乘坐「篤篤」回酒... 詳情
【明報專訊】3名港人為騙取保險金,涉嫌在泰國報假案訛稱遇劫,因而被捕。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指出,騙取旅遊保險賠償在行內並不常見,但... 詳情
西九「天價天橋」改設計  造價削三成 擬申2.8億
【明報專訊】原本造價高達4億元、由港鐵九龍站連接至西九文化區藝術廣場的行人天橋,去年在立法會被批評為「天價天橋」,政府抽起撥款申請。民政事務... 詳情
WiFi通八成場地年內增網速
【明報專訊】審計署指政府「WiFi通」服務約四成熱點下載速度不達標;創新及科技局表示,新一輪「WiFi通」熱點服務今年陸續推出,並計劃以光纖... 詳情
快隊輸入科技人才 首年限千人 一公司最多招100人 每3「外援」須補3「本地兵」
【明報專訊】政府昨宣布推出為期3年的「科技人才入境」先導計劃(下稱計劃),向科技園及數碼港租戶或培育公司,提供每家每年不多於100個配額,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