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9
    星期三

市場消化伊朗核協議消息 美股基本平收

[2018.05.09] 發表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基本平收,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3年前簽署的伊朗核協議,並將「強力」制裁伊朗,市場正在消化這個消息。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市漲2.89點,或0.01%,報24,360.21點;標普500指數跌0.71點,或0.03%,報2,671.92點;納指漲1.69點,或0.02%,報7,266.90點。

美股周二低開,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子協議後,主要股指一度全面走低,但收盤時三大股指基本持平,股指漲跌幅均不及0.1%。特朗普周二下午正式宣布退出伊朗協議,恢復對伊朗的制裁。奧巴馬政府在2015年與伊朗簽署協議,暫緩制裁伊朗石油出口,而伊朗則同意限制其核項目。

金融股是周二收高的4個板塊之一,攀升0.7%。工業股被國防公司股價上行而帶升。iShares U.S. Aerospace & Defense ETF升幅1.5%,那是3月26日以來最佳表現,當日升2.6%。

在美國上市的Shire收高1.5%,此前日本武田制藥(Takeda Pharmaceutical)已達成了收購這家歐洲製藥商的協議,交易價格620億美元。

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 Inc.)微跌0.13%,此前有報道稱,Comcast正准備提出高於迪士尼(Walt Disney Co)524億美元收購報價的全現金收購方案。

迪斯尼周二盤後公布財報,收市時股價跌0.7%。

Hertz Global Holdings周一收盤後宣布季度虧損大於預期,股價在周二收盤重挫18.7%。

付費電視公司Dish Network宣布季度盈利符合預期,但其股價周二收盤跌達12%。

在美上市的加拿大製藥公司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收高8.9%,此前該公司公布財報時重申盈利預期,並證實將重新命名為Bausch Health Cos。

更多加國經濟
Valeant改名博士
【明報專訊】加拿大製藥集團Valeant Pharmaceuticals周二決定更名,自7月起使用其表現最好的眼睛護理產品單位名稱博士健康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