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收20萬泄翠湖投標價 物管經理囚半年

[2018.05.12] 發表
翠湖花園管理公司前經理認收賄泄露維修工程機密投標資料,判囚半年。一批翠湖業主到庭外抗議,質疑「大鱷仍逍遙(法外)」。(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沙田翠湖花園早年爆出逾2.6億元天價維修事件,其物業管理公司時任保養經理,涉嫌收受一名工程公司東主合共20萬元賄款,以披露有關屋苑維修工程的機密投標資料。保養經理早前承認7項代理人接受利益罪,昨於觀塘裁判法院被判囚6個月,亦須向物管公司歸還20萬元。

案情指出,被告曾憲傑(46歲)於事發時受聘於昇捷管理公司,昇捷負責為翠湖花園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翠湖花園業主立案法團於2010年12月通過在屋苑進行一項維修工程,昇捷須協助立案法團公開招標,以揀選工程的顧問及承建商,被告則負責為立案法團製作投標書分析報告。

須向物管公司歸還款項

整項工程中,有19個承建商遞交投標書,2013年7月28日,大部分業主議決通過把工程合約以逾2億元批予香島建築有限公司。

被告稱,透過一名前同事認識海得志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的經營者陳震海,陳表示想得知各承建商就維修工程所遞交標書的價目表,並可提供報酬。被告於2013年6月把價目表電郵給陳,被告在2014年4月至6月間分7次收取共20萬元報酬,惟海得志沒有就工程提交標書,工程最終由香島建築承辦。

【案件編號:KTCC609/18】

更多港聞
衝擊立會案 梁游非法集結罪成  官:使用過分武力 議員身分非護身符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2016年因宣誓風波被拒進入立法會會議廳,二人與3名助理欲強行進入會議室宣誓,5人昨被裁定非法集結罪成。裁...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及3名助理前年因宣誓風波而強行進入立法會會議室,昨被判非法集結罪成,多名民主派議員擔心案件影響日後議會抗爭... 詳情
披露廉署查馮程淑儀 吳文遠罪成  官擬判囚4個月 或失立會參選資格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前年4月至5月向廉署舉報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及其丈夫涉貪污,其後向傳媒及在社交媒體上,披露廉署立案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吳文遠案引起如何平衡公眾利益和保密原則的爭議,曾任廉署調查主任、過去不時評論前特首梁振英UGL案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認為,市... 詳情
新城舊痛
【明報專訊】今天是2008年四川「5·12」地震十周年,本報記者4月先後前往四川地震災區,從高空航拍震央映秀鎮,奔流的漁子溪穿城而過,一側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