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疑為劫財承認下毒手 外孫鎚殺外婆釀3屍滅門案

[2018.05.12] 發表
警方在現場採證。(網上圖片)
警方12日上午8時許在命案現場3公里外的山林草叢內,找到郭嫌犯案的鐵鎚兇器。(網上圖片)
李胡婦人的外孫郭男坦承行竊被發現,殺了阿嬤、叔公與嬸婆3人。(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南市南化區北寮里昨發生3屍滅門血案,警方昨天深夜鎖定遇害者李胡木哖39歲的郭姓外孫,進行約談,漏夜偵辦後,周六早上突破心防,他坦承犯案,疑為了劫財而持鐵鎚痛下殺手,從警方獲報到坦承犯案,全案12小時內偵破。

死者分別是83歲的兄嫂李胡木哖,目前獨居,還有住在隔壁的78歲小叔李清祥及其77歲妻子李蘇靜,警方查出郭姓外孫昨天曾經被目擊在現場徘徊,加上傳出今年初他有偷外婆的金飾20餘萬,本身又積欠銀行債務,因此予以約談,進行調查。

郭男昨晚9點多到分局,一直否認犯案,警方鍥而不捨,在周六清晨4點半許突破心防,他坦承全案是自己1人所為。

監視畫面疑兇泄行蹤

其實昨晚警方根據目擊者供詞,加上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郭嫌出現在外婆家附近,但他卻對警方強調昨天不曾前往,說法有破綻。

郭嫌坦承行兇,至於兇器去向,以及犯案動機,還有拿走多少財物等,正深入調查中。

台南市南化區北寮里的兄嫂與小叔夫婦等3屍滅門血案,檢警漏夜採證,初步勘驗,死者頭部都遭鈍器重擊,倒臥血泊中,將會同法醫解剖,釐清致命原因;現場並無明顯的打鬥跡象。

檢察官林朝文昨晚抵達現場,初步勘驗,並指揮後續的偵辦作為,面對媒體的追問,案情初時未多所透露,強調一切都在釐清、調查中;周六凌晨1點半,3名死者的遺體移往殯儀館,進一步相驗、解剖。

死者分別是83歲的兄嫂李胡木哖,目前獨居,還有住在隔壁的78歲小叔李清祥及其77歲妻子李蘇靜,根據警方查訪,3名長輩平時都有栽種芭樂、芒果、龍眼等,是生活單純的農民,也並未與誰結怨,嫌犯對老人家下手之兇殘,令附近民眾氣憤不已。

李胡木哖仰躺、陳屍在廚房,鄰居先發現她倒臥血泊中,趕緊通報派出所,員警後來到隔壁查看,才驚覺這是1起3死的重大命案。

李蘇靜也是仰躺、陳屍自家廚房,李清祥則是倒臥旁邊的房間內,3人都是從頭部流出大片血跡,怵目驚心。

台南市刑大副大隊長林清榮表示,已啟動所有人力,進行鑑識、查訪等工作,相關案情與跡證,仍待釐清。

林清榮說,所有家屬都會進行訪談,以瞭解死者的生活起居與交友背景,目前很多傳聞,正逐一釐清中;就現場跡證來看,並沒有明顯的打鬥,屋內有被翻箱倒櫃,但未特別被破壞。

更多中國新聞
柯媽媽親上火線滅火 丁守中:情何以堪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母親何瑞英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親上火線為民進黨與柯文哲近日高張的衝突緩頰。對此,國民黨北市長丁守中受訪時說,柯媽媽年... 詳情
蘇貞昌首場新北市政說明會 炮轟朱立倫團隊效率不彰
【明報專訊】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周五晚在新莊裕民行政大樓舉辦首場市政說明會,超過600人擠爆現場。蘇會後受訪表示,當年他在是住在新莊的... 詳情
消防員5年因公傷亡450人 北市危險加給擬納正式發放
【明報專訊】台北市消防局試辦4年消防員危險加給,北市議員王欣儀於北市議會質詢時質疑,近年全國消防人員因公傷亡人數高,北市消防員人力也不足、工... 詳情
台大再開臨時校務會議 學生抗議禁臨時動議
【明報專訊】台灣大學今(12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針對教育部日前退回新任校長人事案進行討論,但議案僅單一議題,禁止臨時動議,學生抗議權益遭剝...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蘇姓男子前年見住同樓層的室友A女長太正,色慾薰心之下,戴保險套、僅穿著內褲硬闖房內侵犯A女,A女睡夢中驚醒,奮力反抗,蘇男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