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行賄聯合國人員罪成 澳門富豪吳立勝紐約判囚4年

[2018.05.12] 發表
吳立勝(左)昨日被判入獄4年。(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前政協委員、澳門富豪吳立勝被控賄賂聯合國大使,以支持在澳門興建數十億美元的聯合國會議中心,案件周五(11日)在紐約曼哈頓法院宣判,吳立勝被判處監禁4年、罰款100萬美元、沒收150萬美元賄款。

現年69歲的澳門地產大亨吳立勝,被控賄賂多米尼加共和國駐聯合國前副大使洛倫佐(Francis Lorenzo),及聯合國大會前主席、前安提瓜和巴布達駐聯合國大使阿什(John Ashe),以換取支持在澳門興建數十億美元的聯合國會議中心。該中心從未建成。吳立勝另被控洗黑錢等6項罪名。

法官准許吳立勝仍以5000萬美元保釋,24小時軟禁於曼哈頓寓所,直至7月10日向監獄報到;吳的代表律師表示會就判刑上訴。與妻子離開法庭時,吳立勝神情表現輕鬆,保持微笑,但其妻就一直緊皺眉頭。

兩人沒有回答記者的提問,馬上上車離開。

吳立勝的妻子在庭上聽到丈夫的判刑後哭成淚人;而吳立勝則沒有流淚,但邊聽判刑邊緊張地手震。

同是案中被告的洛倫佐已承認控罪,並與控方合作指證吳立勝。另一被告阿什則於2016年7月,在家中被槓鈴砸到脖子死亡。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