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2
    星期六

大溫上月樓銷全面跌
二手獨立屋成交跌1/3最勁

[2018.05.12] 發表
上月二手獨立屋成交量較一年前跌34%。(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區4月的樓市銷情,無論是樓花或二手樓,也較之前數月為差,上月推出市場的樓花只賣出43%。有地產界人士認為,賺得雙位數字增幅的蜜月期已過去,但預期市場恢復的速度可令人意外。

4月份一般是地產市場最活躍的其中一個月,但上月大溫賣出的樓花,相比今年1月至3月均大幅下降。

據日前於溫市舉辦預售講座的地產市場推廣公司MLA Canada發言人麥尼爾(Cameron McNeil)指,今年1月賣掉樓花的比例高達94%,於2月及3月分別有83%和63%,但上月只有43%。

至於二手樓市場,據大溫地區產的數據顯示,上月獨立屋的成交量較一年前少34%,而城市屋和柏文的成交量也分別按年跌25%和24%。

據報章Western Investor報道指,於大溫從事地產經紀多年的Tina Mak指,近期在獨立屋市場內見到愈來愈多的減價,她認為近期才入市的投資者不應預期很快會有回報。

她於一份日前給顧客的資料中寫道;「你只能預期有資本增值,不過,只要是NDP執政,我深信有雙位數字增長的蜜月期已過去。此外,會有很多不同的稅項和更嚴格的租務規例。」

她續指,現況是她自1992年從事這行業以來的第7個周期,但當市場再起時,新的高峰會比之前的一個更高;而她現在正為不少投資者尋找美國投資的機遇。

溫哥華律師貝爾(Richard Bell)於一場地產講座中說,溫哥華新屋市場在過去10至15年的走勢很好,而客人都明白終有一天會停下來。

麥尼爾提到,造就大溫強勁樓市的基本元素仍然存在,如估計每年有約4萬移民抵達、相對較低的按揭利率、低失業率和強勁經濟。

不過,他認為較常能夠帶動地產的,是恐懼和感覺,而未必是實際基本元素,而柏文發展商可預期在未來數個月的銷情會較慢。

他稱,估計大溫會有約1.1萬個新柏文在今年推出市場,但這數量不足以應付整體需求,民眾可能會對市場恢復的速度感到意外,情況就如上一次2008年衰退般。貝爾亦同意市場會恢復,「這是溫哥華,它會回來的。」

更多加國新聞四
13房7廁 安省士嘉堡湖濱大宅開價380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貝治芒路湖濱盡頭﹐近期有一處豪宅放售,該物業頗為有名,但自從2009年以來已經5次放售﹐開出的售價起伏甚大﹐從最高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