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3
    星期日

專訪:遊樂場重拾童年回憶 麥明詩感激媽咪遮風擋雨

[2018.05.13] 發表
麥明詩與媽咪麥何小娟趁母親節到遊樂場重拾昔日開心的回憶。(攝影﹕孫華中)
麥媽媽最擔心的是女兒的終身幸福,她說﹕「我怕她嫁不出去!」(攝影﹕孫華中)
麥明詩與媽咪手拖手,母女情深。(攝影﹕孫華中)
麥明詩與哥哥麥明山小時候每天都由媽咪帶去遊樂場玩。(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母親節快樂

將「有其母必有其女」套用在麥明詩和媽咪麥何小娟身上可謂最適合不過,麥媽媽是資深職業治療師(兒科),栽培出麥明詩這名「十優港姐冠軍」。在麥明詩的成長過程中,麥媽媽不但擔當引導女兒踏上「人生勝利組」之路的幕後軍師,還是對方的避風港,沿途為女兒遮風擋雨。藉茈擦佶`,麥明詩帶住感激的心向媽咪送上一句﹕「母親節快樂!」答謝對方將時間和心機投放在她和哥哥身上。不過「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原來最令麥媽媽擔心的是麥明詩終身幸福,她說﹕「是呀,自細我都怕她嫁不出去!」

別以為麥明詩兒時書不離手,原來她的童年離不開遊樂場,趁母親節,麥明詩帶媽咪重遊舊地,重拾那些年的童年回憶。拍照時,麥媽媽還知道女兒左邊面較靚,特意去遷就,從細節中可見母女情深。由踏入遊樂場一刻開始,麥明詩已非常雀躍,十足大細路。她說以前讀幼稚園和小學時,每日會設定一個時間去公園玩,最喜歡是打韆鞦:「我媽咪說揈得多會聰明一點。」麥媽媽指這與感覺統合能力有關,有助刺激腦部思維發展,所以鼓勵她去玩:「因我是治療師,所以會將我的認知放在我的小朋友身上。」

百厭妹變孝順女

麥媽媽笑指麥明詩兒時缺乏自信,又難湊:「成日拖她的手都會揈開,很硬頸,不過我都有自己的方法管教她,就是自由與權力的博弈藝術,互相去牽制,後來她都聽話沒那麼百厭。她現在也很孝順和顧家,每個星期天我們都會一家人吃飯。」麥媽媽還爆麥明詩大學畢業後,有時「頂嘴」讓她十分生氣:「不過最後她都會陬f我,講對不起和解釋番整件事。」麥明詩向來除了敢言外,還給人不輕易放棄的感覺,麥媽媽指可能跟她教導有關,兒時從「玩」開始培養:「例如以前她們兩兄妹砌積木,我要求她們一定要砌完為止,不能砌到一半就周圍走。」麥明詩指媽咪要他們習慣做事有頭有尾。

太大壓力未算滿分

麥明詩學歷標青,由會考十優狀元,然後以拔尖生身分入讀劍橋大學,再摘香港小姐后冠。其他家長可能對自己女兒有這樣成績給予滿分,但麥媽媽卻不以為然,只給予麥明詩七八分,因她的評分不止看成績,更在乎是女兒的感受,麥媽媽希望女兒可以少點壓力:「我覺得她現在生活的壓力太大了,長期這樣不好。我平時會跟她聊天,幫她紓緩一鵅A叫她將自己的期望放低一點先。」麥明詩表示由細到大媽咪都是她的避風港,無論發生什麼事,媽咪都會很關心和支持﹕「記得兒時媽咪已經同我講,做人最緊要開心,她向來都覺得,作為她女兒的價值不是來自於我達成了什麼,而是跟屋企人有多點共同回憶。」

麥明詩當時放棄做律師而參選港姐入娛樂圈,麥媽媽指對愛女這個選擇未至於反對,但有叫她想清楚﹕「我有跟她說要小心一點,考慮清楚,又未講到是大染缸,只是覺得娛樂圈好像很複雜。」麥明詩笑言媽咪其實是擔心她前路茫茫。問麥媽媽覺得女兒入行近3年,前後有何轉變?她肉赤女兒太大壓力﹕「希望不要被網上一些批評影響,對此看開一點,學習不要介意。」

擔心愛女嫁唔出

麥媽媽毫不掩飾茷璊妤﹛A望女兒快點拍拖,有男朋友愛惜和幫女兒分擔壓力。麥明詩插嘴說﹕「她主要是擔心我嫁不出去!」麥媽媽說﹕「是呀,你自細我都擔心嫁唔出去。我覺得另一半最緊要心地好和老實,不要那麼花弗。(屋企不用很有錢?)不用,有時做平凡人都幾開心,最緊要老老實實,可以一起走下去的。」

記者﹕陳釗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余文樂曬囝囝Cody腳印照
【明報專訊】余文樂日前榮升爸爸,太太王棠云為他誕下囝囝Cody。他開心感謝太太,繼分享囝囝的嘴仔及小手的照片後,昨日他再曬囝囝的腳印照,留言... 詳情
與兒子食飯慶祝母親節 曾華倩﹕關係如朋友
【明報專訊】曾華倩、朱慧敏昨日出席「好媽媽嘉許禮」活動。曾華倩透露會跟19歲兒子林浩賢食飯慶祝母親節,但不期望收禮物。她爆兒子日前突然首次直... 詳情
邊度跌低邊度起番身 古巨基頸梗繼續唱
【明報專訊】古巨基前晚於紅館舉行第2場《WE我們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特別版》時發生墮台意外,頸部肌肉拉傷,幸好傷勢沒大礙,他堅持忍痛完成演... 詳情
阿Sa被基仔嚇到胃痛 容祖兒擘大口得個窿
【明報專訊】容祖兒、蔡卓妍(阿Sa)、趙薇、陳慧嫻、陳豪、陳茵媺、杜德偉夫婦等大批圈中好友前晚欣賞古巨基演唱會,眾人看到他突然消失舞台都嚇得... 詳情
陳豪餵飲湯叫女神 陳茵媺U爆甜入心
【明報專訊】陳豪與太太陳茵媺(Aimee)昨日出席「盛湯廚房」義賣活動,為惜食堂籌款。陳豪即場餵Aimee飲湯,指老婆是自己的女神。Aim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