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3
    星期日

溫市女性消防營 24年輕人參與
華女好奇報名體驗 大呼有意思

[2018.05.13] 發表
嘗試用水龍帶澆滅燃燒車輛。(耿一文攝)
一名女生在專業保護下體驗從高處下降。(耿一文攝)

【明報專訊】二十多名年輕女性昨日在溫哥華一項消防訓練活動中,親身體驗消防員工作的驚險與艱辛。

該活動由Achieve Anything Foundation與溫哥華消防及救援服務處(Vancouver Fire and Rescue Services)聯合舉辦,在溫哥華消防訓練學校共同開展年輕女性消防體驗活動「Operation:This Is You」。

消防員僅3%女性

Achieve Anything Foundation致力於讓女性體驗多種男性工作者為主的職業,從而發展女性對這些領域的興趣。基金會曾組織多種體驗類活動,例如海上巡遊和消防救援。昨日,24名年輕女性參加體驗了消防救援活動。她們統一換上了消防員制服,在資深消防員的帶領下體驗了用滅火器撲滅小火、用消防水龍帶澆滅燃燒汽車、用繩索從高樓牆壁下降等多項救援作業。

消防員們在體驗開始前告訴體驗者們,「這是一份壓力大,亦很累的工作。但同時,這也是份激動人心、有回報、有意義的工作。你們將不僅與優秀的團隊一起工作,還會每天接近不同需要幫助的人。」

女消防隊長梅辛杰(Carol Messenger)接受採訪時說,女性消防員只佔全部消防員中的3%。有些人認為,消防是體力工作,只有男性才能勝任,但這一見解其實並不正確。這項活動正是一個好機會,向公眾展示女性同樣能成為光榮的消防員。她說,已經有5名參與者向她表示了未來想做一名消防員的職業願望。

參與者中有兩名華裔面孔,其中習姓女生Freya Xi從高空的消防雲梯下來後,興奮地說,這個體驗非常有意思,並不覺得高空很嚇人。

習現在雖然已有工作,但是,仍然很好奇消防員怎麼工作,所以在臉書上看到活動信息後,立刻報名參與了這次體驗。

Achieve Anything Foundation的主席布雷熱(Kirsten Brazier)說,該基金會想讓更多的女性加入她們,體驗各種活動,打破性別差異的錯誤認知。該基金會將於本月27日在溫哥華舉辦另一軍艦出海航行女性體驗活動。詳細信息,請參考或臉書或官網achieveanything.ca。

更多要聞二
印尼連環炸彈襲擊3教堂  至少9死
印尼泗水早上發生三宗炸彈襲擊,大約十分鐘內,分別在三間教堂發生,包括一宗是自殺式襲擊,最少造成9人死亡,40人受傷,包括兩名警察。首宗襲擊針... 詳情
美國在耶路撒冷的大使館,明天正式開幕,預料約有800人出席開幕儀式,在以色列耶路撒冷,有民眾抗議。 大批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在市中心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