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15
    星期二

勇士作客挫火箭先拔頭籌
西岸決賽首戰

[2018.05.15] 發表
勇士前鋒杜蘭特昨仗個人獨取37分。(美聯社)

休斯頓火箭昨天與金州勇士進行西岸決賽第1戰,兩隊在上半場激戰打成平手,勇士在下半場發力,最終以119﹕106作客先贏一仗,在系列賽以1﹕0領先。

在主場迎戰的火箭開賽後主動搶攻,先後打出6﹕0及9﹕2的攻浪,夏登在開賽不足2分鐘就攻入9分,不過勇士站穩陣腳後,在該節中段開始反撲,並在杜蘭特頻頻起手得分下,首節結束時追至29﹕30,僅落後1分。

兩隊在第2節分數咬緊,勇士一度反超前7分,不過火箭其後又發力趕上,勇士的楊格以一記3分球結束此節,比數為56﹕56。第3節,勇士愈打愈順,後段一度憑杜蘭特跳射把分數拉開至85﹕72,完此節領先87﹕80。

到了第4節,勇士一直主導大局,火箭奮戰,夏登此節餘4分41秒時射入3分球追至96﹕103,已是最接近的比分,但奇里湯臣不久即回敬3分球,再次把分差拉至雙位,最終勇士以119﹕106勝出。

夏登攻入全場最高41分 無力救主

勇士以杜蘭特表現最出色,共攻入37分,而奇里湯臣與史堤芬居里分別攻入28分與18分;火箭由夏登攻入全場最高的41分,而基斯保羅錄得23分及11個籃板的「雙雙」成績,但火箭整體表現略遜致敗。

今日將會進行東岸決賽第2戰,首戰獲大勝的波士頓塞爾特在主場迎戰由勒邦占士領軍的克利夫蘭騎士。

更多體育一
金武士西岸決賽扳平1﹕1
在NHL西岸決賽領先1﹕0的溫尼辟噴射機,昨天繼續留守主場迎戰維加斯金武士。 金武士憑馬積索特(Jonathan Marchessau... 詳情
尼馬膺法甲最佳球員
巴西球星尼馬(右)雖自2月起因傷提早「收季」,但這名去夏由巴塞隆拿來投的26歲前鋒,本季在法甲上陣20場入19球兼交出13次助攻的表現,已足... 詳情
保方周四召記者會 料公布掛靴
一代門神保方將於周四召開記者會,一般相信他屆時會公布結束球員生涯的決定。 雖然之前並沒明示,惟現年40歲的保方(下圖右)近年的舉動已顯... 詳情
舒拉寶娃正身在羅馬準備出戰意大利公開賽女單賽事,昨天就獲得機會跟西班牙「泥地王」拿度對練,更引來非常多球迷圍觀。 從舒娃上載到twit... 詳情
秘魯周日公布世界盃25人初選名單,包括剛完成停賽令的隊長荷西古里路,但國際體育仲裁院之後宣布,重罰這名對可卡因呈陽性反應的射手停賽14個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